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营商环境

南涧县彝族古村落保护和开发项目

南涧县彝族古村落保护和开发项目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 来源:南涧县投资促进局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云南省招商项目基础信息标准体例


项目名称

南涧县彝族古村落保护和开发项目

项目所属行业

旅游文化

项目建设地点

南涧县小湾东镇

项目建设内容

古村落名八字耳朵村,坐落于南涧彝族自治县小湾东镇,属小湾电站建设搬迁的完整彝族村落,有保存完整的92个彝族建筑老院落,依山伴水坐落在澜沧江边小湾电站旁,紧邻大临铁路小湾站动车口。

项目配套条件

南涧县地处云南省西部、是大理州的南大门,地处大理、临沧、普洱三州市的结合部, “中国民间跳菜艺术之乡”,彝族文化风情丰富多彩。南涧县坐落于无量山中,自然风光秀美,森林覆盖率和负氧离子含量高,境内有浪漫唯美的樱花谷、“百鸟朝凤”的凤凰山,还有地质奇观西山土林、养生圣地无量药谷、世界第二高双曲拱坝小湾特大型水电站,碧绿无垠万亩罗伯克生态茶园等景观。由于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彝族文化,每年都有20多万游客来到南涧县,来到无量山樱花谷。随着大临铁路、大南等高速的建成,南涧县将进入大理一小时经济圈,便利的交通将会吸引更多的旅客来到南涧。

资金筹措

资金筹措方式:政府项目资金+企业投资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享受省、州、县招商引资及产业相关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

(分析)

近年来,由于国家和省州一系旅游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全域旅游、跨界融合、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新理念的提出,以及休闲度假、 养生养老等旅游市场迅速壮大和散客化自驾旅游时代的来临,为南涧旅游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加之南涧跳菜舞进英国皇宫、登猴年春晚,南涧跳菜声名远播;同时,八字耳朵村坐落于澜沧江小湾电站旁,紧邻大临铁路小湾站动车口,项目区交通便利;项目周边有“千年彝寨、云上小湾”之称的岔江阿雾里码头、大理南涧澜沧江国际野钓基地、无量山藏茶谷等,旅游资源丰富、开发价值高。

项目初步经济效益分析

项目风险分析

政策、建设、市场、利率、经营风险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合作或其他合作期限以具体项目洽谈而定。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南涧县投资促进局        南涧县自然资源局

联 系 人:杨  波                  陈朝海

联系电话:0872—8525529           0872—8525008

传    真:0872—8525529           0872—8522566

邮    箱:njzshzj@126.com         NJGTZYJ@163.com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