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南涧县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南涧县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7日
  • 来源:南涧县发展和改革局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一、坚持一产上水平,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着力构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六个一”产业提档升级力度。加快乡村休闲农业开发步伐,探索“田园综合体模式”,推动“农文旅”快速融合;打好农产品这张牌,坚持有机化、特色化、品牌化道路,寻求外部市场并创建外部渠道关系,积极推动市场化进程;推倒“围墙”,积极寻找跨域合作,以产业链为主体模式搭建供需市场的“桥梁”,以此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二、坚持二产抓重点,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培育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打造天上人间公司、红云核桃公司、秉炎农业公司、阿增牛肉公司、海固生物医药公司等骨干企业为“链主”地位,推动产业化进程;二是不断提升产业集聚区聚集效应,全力打造以工业为主导的产业园区,确保其成为区域化成本洼地、效益高地、战略要地,推动“工业增长极”目标,发挥聚集效应,实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三、聚焦营收,坚持旅游主导地位,推动三产协同发展

依托“大滇西环线”背景,加快构建南涧县全域旅游新格局。重点依托南涧县“12345”的旅游发展目标,提升南涧县旅游业产品化、市场化和品牌化水平,融入“大滇西环线”战略并向“大滇西环线”要“人气”,以此带动综合服务业的配套化、结构化、协同化繁荣。加快大理-巍山-南涧-景东的旅游线路推广和区域化协同发展。

四、努力培植财源,抓实招商引资,提高财政收入质量

切实增强财源培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国家减税降费和改善营商环境契机,结合县情,抓实招商引资和产业扶持,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拓宽财源,不断优化调整收入结构,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各行业财政奖补政策,建立健全财政资金激励导向,以经济发展促财政增收。




                                                                                       南涧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7月27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