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索引号: 152475324/2020-01923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南涧彝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局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 来源:南涧县森林公安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9年,南涧县森林公安局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大政办通【2019】121号《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以及当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我局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改善依申请公开服务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强群众公开体验与获得感,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服务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涧县森林公安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南涧县南涧镇振兴南路393号,邮编:675700;电话:0872-8521621,电子邮箱:njslga@163.com)。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为规范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法制室、治安中队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法制室,主要负责政府信息汇总梳理、协调各部门按照规定公开信息等日常工作。办公室指定政府信息公开专(兼)职工作人员1名,负责本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的报送等工作。为了提高本局执法办案、服务群众质量,提高执法、服务工作的透明度,增加执法服务公信力,全面促进依法行政,我局派出所、治安、刑侦等部门,以警务公开、治安动态、安全防范为主要载体、依托及形式,设置信息公开点,向群众及时、主动公开各项工作信息、办事指南等。为提高公安信息公开质量,2019年,我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2次,组织全局范围的业务培训班1期,参训人数达23人次。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2019年,我局根据《条例》,结合森林公安工作特点,建立健全《南涧县森林公安局政府信息形成和发布管理工作规范》、《南涧县森林公安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南涧县森林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多项制度,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完善了日常工作运行机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3、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更新、完善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明确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机构、受理程序,监督方式及程序等信息。

4、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关于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与运行方面,我局以理顺公开内容为主线,以拓宽公开渠道为工作思路,主要做以下工作:一是通过南涧县政务服务中心、12.4宪法宣传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开我局政府信息,并将纸质文件送到县政务服务中心查阅。二是通过报刊、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公开全县森林公安工作有关信息。我局结合工作实际,以公安宣传、共建警民公共和谐关系以安全防范、普法教育等为主题,进林区搞各种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森林公安工作、公开森林公安信息。2019年我局共会同各单位宣传活动1场,进林区搞各种宣传活动45次。

二、各部门围绕森林公安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除了开展以上信息公开外,我局根据上级下发文件要求,结合森林公安工作,积极做好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专项工作开展,并适时开展宣传和信息公开。

三、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情况

我局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对主动公开信息进行业务审查和保密审查,2019年未发现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2、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本局互联网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2019年,主动公开我局2019年度在治安行政管理、刑事执法、服务群众等履行职责过程获取的需要向社会公开的各类信息。

2)我局2019年以来共录入行政处罚94项,行政强制16项,行政检查1项。都通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示。

四、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2019年,未收到以网上提交表单形式申请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2019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举报投诉等情形。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与上级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部署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与公众的要求期待相比,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1、存在问题

一是专业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仍有待完善。

2、下一步工作

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办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合规高效实施。

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力度。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研讨相关规定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提高业务水平,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构建和谐的群众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