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索引号: 152475324/2020-01916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南涧彝族自治县审计局关于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 来源:南涧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南涧县审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11日至201912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联系方式:南涧彝族自治县审计局,电话:0872—8521485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851日起开始,截至201912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现信息公开,经保密审查,报送县电子政务管理中心由县电子政务管理中心通过南涧县人民政府网站统一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县审计局没有自建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12345政务热线、图书馆信息公开查阅点、档案馆信息公开查阅点、政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查阅点;没有开展过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的要求,主动公开部门权责清单,其中行政处罚9、行政强制2行政检查1项、其他行政权力1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没有公开过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等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南涧县审计局2019年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南涧县审计局自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未发生过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干部职工对《条例》和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掌握不够深刻,信息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是信息公开种类相对单一鉴于审计工作特点,审计结果还没有在政府网站上公开;三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学习,认真学习《条例》和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定牢固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提高全局人员思想认识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二是贯彻“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是扎实做好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及时更新和报送信息对本单位的重点工作部署、进展情况、结果成效等工作动态及时公开进一步丰富信息种类,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南涧县审计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