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南涧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 来源:南涧县残疾人联合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南涧县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报告联系方式:0872-8520203。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县残联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立足残联工作职能,突出依法、便民的原则,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健全机制,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开展。一是成立了以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分管办公室的副理事长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明确了各股室责任任务,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陈美珍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事务。二是政务公开工作专人负责,建立和执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发布前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三是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公开整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2019年12月31日,县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9年我单位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2条。其中政务信息12条、法规文件及通知0条、机构信息0条、人事信息0条其余信息0条。财务信息报送财政局,由财政局统一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办理,按照规定到村委会公示5天,无异议再持村委会公示回执到政务服务局残联窗口领取残疾人证。

(二)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在各级残联网站、各级政府门户网站中发布各类政务信息。

2.公共查阅点。县政务中心、县残联等地方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为社会公众查询政府信息提供相关服务和方便。

3.政府公告。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残疾人各种惠民政策及享受情况。

4.网上政务服务系统。在系统中公开了服务事项。

5.其他渠道。通过电子显示屏、电视台、公开专栏、便民服务指南等载体,让群众多渠道获取残疾人惠民信息。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受理程序,按规定程序受理、审核、处理和答复。2019年,未接到过依申请公开请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9年底,县残联没有发生过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附件

南涧县残联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