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索引号: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 来源:南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编制南涧彝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统计数据时间段:2019年4月1日至12月31日。本报告公布的方式: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获取本报告的联系方式:南涧彝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地址:南涧镇博爱路40号,电话:8027-8521599。

一、概述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自2019年4月正式组建以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心任务,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公开实效,不断扩大公众参与,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2019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有关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其中,工作动态更新1条,通知公告3条,办事服务1条,图片信息1条。

(一)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按要求编制并发布了《南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公开原则、公开主体、公开内容、公开方式等。召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政府信息申请公开工作简要流程,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答复的规范性、针对性、合法性明显提高。

(二)认真谋划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平台。积极加强与上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沟通汇报建议加快“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网络终端建设,提升公众及服务对象查询政府信息便捷度和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

(三)多管齐下做好宣传。通过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南涧手机报、微南涧、局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多种便民利民渠道公开退役军人事务领域信息,形成覆盖城乡、多层次、全方位的主动公开渠道。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局未涉及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没有专职宣传员。由于我局属机构改革新组建单位,工作任务重,精力主要集中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上,在信息公开上就没有固定的信息撰稿人员,信息公开操作规范化有待提进一步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视和领导,安排专人管理,加强对信息撰写员的培训,同时调动全局人员积极性,参与信息撰写,及时、常态更新发布信息。

二是多种渠道收集信息,提高信息敏感度,在保障信息公开质量和效率的同时,提升信息数量。

三是强化学习,对信息公开各项标准进行学习,做到及时公开、规范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