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9
  • 索引号: 152475324/2020-01915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 来源:南涧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9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9年以来,南涧县扶贫办按照委、政府推行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完善政务公开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做到精准扶贫、法治扶贫、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在深入推进全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适应工作要求,我办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人员专门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二)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学习贯彻委、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更新政府扶贫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工作程序、公开范围、方式与时限、监督保障等,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由综合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和公开信息的整理汇总,各业务室根据各自职责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明确公开重点。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作用,及时向社会公开新出台的政策文件和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把扶贫办工作职能、新阶段国家及省州脱贫攻坚政策法规、全脱贫攻坚工作规划、2019年度财政扶贫资金计划、脱贫攻坚工作简报等内容纳入信息公开范围,并及时进行公开维护,扩大公众的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我办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公示公告1条,项目资金公示等信息32条,共计3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及数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南涧县2019贫困人口退出公告1条,2019南涧县扶贫办资金使用、开支等情况(包括雨露计划补助项目扶贫小额信贷贴息项目及其他扶贫专项资金项目)进行公示3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形式为政府网站公开。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及数量。扶贫办2019年未公开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扶贫办无申请公开办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办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扶贫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调查研究还不够深入,有些内容公开不够及时规范,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创新。二是制度机制建设还不够完善。三是电子政务建设还处在低水平状态,报送信息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为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将强化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国务院、省、州县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梳理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细化分类、规范表述,特别要做好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扶贫政策、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和三公经费、贫困退出机制等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满足群众的需要。二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审查、协调发布、监督检查等制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程序,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监督和考核机制,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各项制度。加强各室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三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完善以信息公开网站为主阵地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充实网站功能,强化动态更新,为群众能够第一时间,充分全面地了解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条件。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逐步扩大公开内容。积极探索并实行各种方便群众查阅、了解信息的公开方式。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