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食品药品监管
  • 索引号: 861670W00/2023-00047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南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药品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暨推广“药知道”系列微视频活动的通知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 来源:南涧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执法单位,检验检测机构,涉药涉械涉妆单位人员及社会公众:

根据《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3“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的通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南涧县将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开展药品安全用药月,期间请各执法单位,检验检测机构,涉药涉械涉妆单位人员及社会公众:

一是积极关注“药葫芦娃”微信公众号

是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药葫芦娃”官方微信为主要竞赛平台,采用对战、闯关升级的形式增强活动趣味性,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吸引公众参与,参赛人员可以在线生成自己的安全用药五维雷达图,了解自己知识的长短板,寓教于乐,精准传播安全用药知识。

三是安全用药月期间,国家药监局将通过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药知道”视频栏目,制作提示适当用药方法、用药剂量、用药时间以及药物禁忌、不良反应等为不同人群、患者提供权威、安全的用药指导的科普动画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渠道向公众传播,面向家庭和个人普及合理用药等维护健康的知识与技能,更好地推动合理用药目标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