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服务
  • 索引号: b87087300/2024-00014
  • 发布机构:

南涧县文旅局召开2024年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 来源:南涧彝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5日,南涧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召开2024年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各重点文旅行业领域的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及文旅行业各场所主要负责人共计21人参加了会议。安全生产部署会上,工作人员组织行业部门负责人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观看2024年1月30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深刻吸取教训,狠抓安全生产》,酒店(宾馆)、歌舞娱乐场所应急疏散演练示范片。南涧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段永春组织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星级宾馆、酒店、KTV、电影院、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要重点抓好消防安全,配备相应的消防设施设备,保持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执法大队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经营场所要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三是图书馆、博物馆、传承中心、文化馆要管理好电源、检查好电线路,确保安全;四是景区要做好地质灾害排查,注重安全隐患整改,确保游客安全;五是旅行社要注重道路交通安全、严格落实严禁包车五不准要求。
   会上,县文化和旅游局与文旅行业各场所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南涧县文化旅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