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公共文化服务
  • 索引号: b87087300/2023-00026
  • 发布机构:

线上展览——馆藏文物(十一)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 来源:南涧彝族自治县文化和旅游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文 物 简 介
名 称:明“大明宣德年造”款青花瓷碟
年 代:明代
来 源:征集购买

   明“大明宣德年造款青花瓷碟”,长:11.30cm、宽:11.30cm、高:3.6cm、口径:11.30cm、低径:5.7cm、重:109g。呈扁椭圆形,口沿微残,从口至碗壁两对面有4道裂纹,保存基本完整,出土于拥翠乡龙凤村委会新民村。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一首《青花瓷》带给听众浪漫唯美的意境和古色古香的韵味,要烧就天青釉色,真的需要等一场不知何时会降临的烟雨,才能烧制出精雅古朴的青花瓷器吗?

   天青色难得,而传世文物更难得,陶瓷界素有"青花首推宣德"之说。馆藏大明宣德年造款青花瓷碟,足内中心有青花双圈双行六字楷书"大明宣德年造",瓷碟口沿也有圆圈纹样式青花,整体以白色打底,加之圆圈纹青花点缀,造型简洁大方,古朴淡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