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稳岗就业 / 相关文件
  • 索引号: 152475324/2022-00003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 来源:南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南涧县外出务工的朋友们:

大家好!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值此“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南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全县外出务工朋友们和家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春节临近,身在异乡的你们更加思念亲人,返乡过节团聚的心情更加急切。

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加之元旦、春节将至,返乡人员众多,人口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为持续做好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建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返乡途中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能够坚持在岗的继续留岗,能在外地过年的务工朋友尽量不回家,能在南涧本地过年的外地朋友尽量留下来,尽量减少春节期间人员的流动。

二、讲科学,重防控。确需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要提前认真查阅沿途各地及南涧县疫情防控公告,充分了解掌握疫情防控要求,根据要求做好规定时限内的核酸检测,合理安排时间错峰返回,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出行,平安返乡。返乡后要第一时间主动配合所在村委会(社区)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返回路线报告等工作,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部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的返乡人员,主动就地就近在公共卫生机构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三、学技能,选岗位目前,我县正在开展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冬春百日行动”若您返乡后需要转岗或有技能培训意向,可直接到县人社局、乡(镇)、村(社区)获取相关信息关注“南涧微人社”微信公众号或通过电话咨询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南涧县人社部门将持续为大家提供岗位推送、技能培训、组织输出、政策兑现等多样化就业服务2021年度外出务工且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脱贫劳动力可凭务工收入证明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社保中心申报外出务工奖补

返乡后第一时间到所在乡镇或村委会(社区)获取岗位就业信息和登记报备,扫描二维码填写南涧县劳动力就业信息调查,春节后将视实际情况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外出务工直达保障服务,请大家积极报名、踊跃参与。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坚持,我们相信,有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形成共同应对疫情的强大合力,一定迎来冰消雪融、春暖花开!

最后,衷心祝愿外出务工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您和家人过上一个祥和、安全、健康的中国年!



                                                               南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31日

南涧县就业管理中心:0872—8742913     

宝华镇社保中心:0872—8740686

南涧镇社保中心:0872—8521820

无量山镇社保中心:0872—8766216

公郎镇社保中心:0872—8714106

碧溪乡社保中心:0872—3094026

小湾东镇社保中心:0872—8778789

乐秋乡社保中心:0872—8730160

拥翠乡社保中心:0872—8780114

云南杰鹏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0872—8523789

云南腾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18908726696

东莞市企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南涧分公司:1530872674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