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回应关切
  • 索引号: 152475324/2022-01240
  • 发布机构:

【南涧车驾管知识】(第四期):小型汽车注册登记指南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 来源:南涧交警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小型汽车作为现在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已成为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为避免广大群众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过程中往返跑,在此为大家提供一份购买小型汽车后办理注册登记的指南。

01  小型汽车注册登记材料

申请注册登记的,小型汽车所有人应当交验机动车,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材料:

(一)小型汽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居民二代身份证);


(二)小型汽车来历证明原件(一般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注册登记联);


(三)小型汽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原件;


(四)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小型汽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注:小型汽车税务、保险等信息已实现与有关部门或机构联网核查的,申请人免于提交相关证明、凭证;新能源车需要提交“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版)”。

02  小型汽车注册登记流程

小型汽车所有人购车后先购买该车辆相关保险→到税务局办理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或者在手机税务APP上申报)→携带小型汽车相关材料到所住地车辆管理所或快捷代办服务站申请注册登记。我们将在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二日内,查验机动车,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给您核发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如有不符合办理注册登记的情形的,我们将向机动车所有人或者代理人出具书面告知书,一次性书面告知不符合注册登记的原因。

03  南涧县机动车快捷代办注册登记服务站

(一)南涧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凤祥服务站

咨询电话:0872-8524993

(二)南涧骏风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咨询电话:13988517588

(三)南涧县通达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咨询电话:13404973375

(四)南涧县勇宁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咨询电话:139885807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