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民生信息 / 回应关切
  • 索引号: 152475324/2022-01190
  • 发布机构:

【南涧车驾管知识问答】(第二期):如何办理摩托车检验业务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 来源:南涧交警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问:听说今年10月份起摩托车检验制度进行了改革,具体改了什么?

答:摩托车检验制度优化改革

根据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四部联合下发的《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明确,自今年101日起,摩托车将从原来10年内上线检验5次改为检验2次(即摩托车注册登记后第6年、第10年),10年以后每年需检验1次。10年内的免检周期内须每2年申领一次免检合格标志(即第248年)。


问:要怎么办理摩托车检验业务呢?

答:摩托车检验业务办理方式如下:

一、免检周期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购买摩托车保险后,车主下载交管12123”APP并注册个人账户后在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里面进行申领,或者直接在购买保险的保险公司申领。


二、上线检验业务

办理摩托车上线检验业务需提供①摩托车行驶证;②强制保险单;③车主身份证。并将摩托车驾驶至检验机构办理上线检验。

问:南涧县内哪里可以办理摩托车上线检验业务?
答:南涧县内目前有以下3家检验机构可以办理摩托车上线检验业务:

1.南涧县凤祥机动车服务有限公司(215国道小军庄路口往宝华镇方向6公里处或南涧县综合集贸市场检测点)

2.南涧县明成摩托车检验有限公司(南涧镇得胜洒泼村39号,大桥桥头往前200米处)

3.南涧县百盛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宝华镇宝华村委会阿克塘王家社91号)


问:驾驶逾期未检验摩托车上路被交警查获会怎么处罚?

答:驾驶逾期未检验摩托车上路被交警查获处罚情况如下:

1.持有准驾车型与所驾车辆相符的驾驶证(驾驶三轮摩托车需持有“D”类、驾驶二轮摩托车需持有“D或E”类),驾驶逾期未检验的摩托车上道路被交警查获,将处罚款100-200元,驾驶证记1分;

2.未取得驾驶证驾驶逾期未检验的摩托车上道路行驶被交警查获,将处无证驾驶罚款200-500元,可以并处拘留0-15天;逾期未检验处罚款100-2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