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152475324/2021-01144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
《云南省审计厅关于南涧县2020年11月南涧县新增财政资金直达
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意见函》中
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6日
  • 来源:南涧县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云南省审计厅关于南涧县202011月南涧县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意见函》(云审函〔2020126号)收悉,南涧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县财政、卫健等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

一、关于新增财政资金2429.66万元未在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单独标识的问题整改

此问题已整改。

二、关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反映的新增财政资金支出数存在15118.24万元差异问题说明

此问题正在整改中。具体为已整改2012.24万元,未整改131016万元,主要原因是南涧县部分直达资金13106万元(特殊转移支付10635万元,正常转移支付1070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1401万元)为上级财力补助,此类资金用于弥补财力不足,无法挂接具体支出项目,未能标注直达资金标识,从而形成系统中差异较大。针对此问题,南涧县将已向上级财政部门汇报,请求帮助解决财力性补助资金标识技术问题。

三、关于直达资金7451.18万元支出进度缓慢的问题说明

    此问题已整改。针对此问题,南涧县高度重视,县人民政府召集发改、财政、卫健及相关部门研究支出进度问题,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和资金支付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资金使用单位加快支出进度。根据《财政部关于坚决防止年底突击花钱统筹做好2020-2021年预算收支平衡有关工作的通知(财预〔2020169号)文件要求,确未支付完毕的部分资金将责成资金使用单位结转下年按原使用用途支付完成。

   四、关于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未按信息公开要求向社会公示和问题说明

此问题已整改。南涧县财政部门已编制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预算调整方案和财政直达资金安排使用情况报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待收到县人大常委会批准文件后,将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向社会及时公开。

    五、20209月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尚未整改完成的说明

此问题已整改。南涧县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资金预算调整方案和财政直达资金安排使用情况已报县人大常审议委会,待收到县人大常委会批准文件后,将及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向社会及时公开。



                            20201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