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组织机构
  • 索引号: 152475324/2020-02432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南涧彝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 来源:南涧彝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职能职责

(一)承担涉及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与南涧彝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综合规划相衔接,统筹协调全县公路、铁路、水路等交通运输专项规划,负责交通运输枢纽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工作。

(二)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交通运输发展战略、行业规划、政策和标准。组织起草县人民政府综合交通运输行政规范性文件草案,拟订交通运输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和有关贯彻实施意见。拟订综合交通运输计划并协调组织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监督有关政策和标准的实施。承担县级综合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工作,指导行业有关改革工作。

(三)承担综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组织制定综合交通运输有关政策、准入制度、技术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指导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承担公共汽车、轨道交通的运营和汽车租赁。负责辖区范围内汽车运输、河流运输及航道有关管理工作。

(四)负责权限内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水上消防、救助打捞、通信导航、航道管理养护、船舶与港口设施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指导本县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五)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组织拟订公路、水路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及实施细则、办法并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监督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管理、使用。负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养护、市场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本行政区域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七)负责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承担综合交通运输统计工作,监测分析交通运输运行情况,发布有关信息。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开发、教育培训、环境保护、绿色交通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协调中央、省、州垂直管理的公路、铁路、邮政等涉及地方的有关工作,负责交通运输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

(九)负责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和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负责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由县级承担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制定行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十)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有关职责分工

1.与县发展和改革局在交通运输规划、报批方面的职责分工。

1)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专项规划,统筹协调全县公路、铁路、水路、民航等规划。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

2)由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会同县交通运输局做好有关交通运输规划、项目的报批工作。县交通运输局需要上报县发展和改革局审批、核准及安排国家预算内资金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由县交通运输局、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审批、按照程序报批。

2.与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在河道采砂方面的分工。

县交通运输局对河道采砂影响通航安全负责。县水务局牵头会同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对河道采砂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县自然资源局对保障河道内砂石资源整理开发利用负责。县交通运输局参与编制通航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河道采砂的水上执法监管。

二、领导分工

党组书记 鲁林标:主持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全面工作。

局    长 庄耀祥:主持县交通运输局行政方面工作,负责国防动员交通战备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周建芳:协助党组书记,局长负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意识形态、组织人事、新闻宣传、群团建设(工会、妇联)、老干部工作、机关后勤、机要、保密、信访、双拥工作、爱国卫生等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局办公室、局党建办公室。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怀清:协助局长负责综合交通运输、超限运输管理、财务审计、法治建设、行政许可、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平安交通、综治维稳、工程质量监督、地方海事、河(湖)长制、林长制等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局综合运输股、安全监管股、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县地方海事处、资财审计股,联系大理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涧大队。

党组成员、副局长 叶春标:负责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局长 杨海鹏:协助局长负责综合交通规划、行业环境保护、招商引资、工程项目管理、统计、农民工工资保障、综合改革、乡村振兴、“四好农村路”、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农村公路路政管理、路长制、铁路等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局综合建养股、县地方公路管理段。

县地方公路管理段段长 李朝龙:负责县地方公路管理段、县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县农村公路养护中心全面工作,协助抓好项目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各自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责任。班子成员实行AB角工作制度,鲁林标—庄耀祥互为AB角,周建芳—杨海鹏互为AB角,陈怀清—叶春标互为AB角。

三、内设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设5个内设机构局办公室、局资财审计股、局安全监管股、局综合建养股、局综合运输股。

四、办公地址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富民街42

五、办公时间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冬季111日—下一年2298:3012:0014:0018:00,其他季节31日—10318:0011:3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675700

联系电话及传真:08728522799

负责人:庄耀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