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南涧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南涧架起为民解困“连心桥”

南涧架起为民解困“连心桥”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 来源:县委宣传部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这座泰安桥解决了我们4个村几代人的出行难问题,真是多亏了纪委的领导干部。”南涧县乐秋乡米家禄村党总支书记皇荣林看着刚竣工的大桥感慨道。

今年以来,南涧县纪委监委围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访”民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乐秋乡米家禄村委会问六上村、中村、鱼塘、泰华B区4个村民小组出行必经过问六村小河,多年来每逢雨天,4个村的群众都要涉水出行,交通十分不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甚至出现过雨水将人冲走的事件,村民迫切希望修建一座桥,解决通行问题。

了解群众诉求后,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领导带队实地调研、了解民情,协调南涧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多方联动,为米家禄村修建一座桥。目前,该桥主体工程已完成,待附属设施完善后可通行。项目建成后,受益群众将达200余户800余人。

“群众的事哪怕再小,也是大事。”该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

一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南涧县委、县政府督察室组建专门督察组,在深入了解并督促好各级各部门认真开展活动的同时,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突出的教育、医疗、养老、民生等领域问题,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分层列出问题清单,通过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向责任部门传导压力,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周菊 董平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