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共建共享国家卫生县城 / 知识之窗

南涧县创建国家卫生县暨健康县城倡议书

南涧县创建国家卫生县暨健康县城倡议书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南涧县健康县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全县广大居民:

2021年,南涧县成功创建美丽县城,国家卫生县城通过省级技术评估,城市综合治理能力稳步提升,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南涧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打造健康宜居的城乡环境,拥有美丽家园、健康身体、幸福家庭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为形成人人参与、家家受益、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特向广大居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爱护环境卫生

从我做起,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文明养犬,遛狗牵绳,清理宠物粪便;不摘花折枝,不践踏草坪;保持工作和生活场所干净整洁,自觉做好垃圾分类;不乱堆乱倒,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自觉维护身边环境卫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及时清除烟蒂、污物;不占道经营,不私搭乱建。服务社会,争做创卫的主人翁、宣传员、监督员和指导员,做好身边事,影响身边人。

二、培树健康理念

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健康是生命的源泉,只有身心健康,生命才得以延续;积极参与健康家庭创建,健康是家庭的铠甲,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就是对家人负责,只有家人健康,家庭才能幸福美满。

三、管理个人健康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学习并运用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三减三健;定期进行体检,做好疾病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学习慢性病相关知识,加强慢性病防治,科学用药,及时就医;保持健康心理,调整心态,积极乐观,控制不良情绪,预防心理疾病。

四、建设健康环境

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科普宣传等创卫活动。维护健康环境,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积极参与各种健康活动,融入全民健身;清理卫生死角,防止四害滋生;植树护绿,营造绿色居家环境;移风易俗,革除陋习,厉行节约,简办婚丧客事。

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居民朋友们,为了南涧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让我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关心、支持并参与创建工作,为建设健康美丽和谐幸福南涧做出贡献!

南涧县健康县城建设指挥部

2023320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