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公郎镇:干群齐心保苗助春耕

公郎镇:干群齐心保苗助春耕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沈嘉彦 吴绍汝
  • 【字体: 大  中 

时下,正值春种春管时节,南涧县境内无明显降雨天气过程。为确保春耕生产用水,公郎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农耕一线,和群众一起,不误农时抓春耕,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

公郎镇党委书记张朝荣说:“五月份以来,我镇晴热天气比较多,无明显降水,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我们组织镇属各党支部到田间保苗促春耕,增强我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公郎镇凤岭村烤烟种植区,洒水车、消防水车刚到烟田,党员干部和烟农就立即连接好水管、取水、浇水、盖土,烟科人员现场指导,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干劲十足。放眼望去,一沟沟栽种完成、浇完水的烟墒整齐划一,一棵棵烟苗随风摇曳身姿,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的春耕劳作图。

公郎镇烟农查政兰说:“浇水以后,我的苗也保住了,后面的工作我也会尽力的做好,有这么多人的关心和支持,我更加有信心去种好今年的烤烟。”

公郎镇组织干事李铭说:“我觉得从办公室到田间地头,特别不容易,为一名党员,要更加发挥我们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为护航公郞镇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公郎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陈建慧说:“我们平时应该多了解一些民情,提一些民意,多下几次村,帮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为公郞的经济社会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公郎镇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开展“党建引领助春耕,凝心聚力拼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察民情听民意解名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公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