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部门工作

非遗传承 | 南涧县文化馆推进“文化点单”服务,实现“非遗+旅游”新联动

非遗传承 | 南涧县文化馆推进“文化点单”服务,实现“非遗+旅游”新联动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1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为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文化生活,南涧县文化馆持续推进“文化点单”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以群众文化文艺需求为导向,提供更为精准的公共文化服务。

随着“非遗+旅游”创新模式及农文旅融合发展思路的提出,南涧县各景区景点与南涧县文化馆的联动愈加频繁,先后多次到无量山藏茶谷、樱花谷等景区景点开展非遗展示展演活动、真正将非遗融入到旅游中,实现文旅融合。


南涧县文化馆“文化点单”项目的不断丰富,非遗体验成为群众文化需求新亮点。2023年11月12日南涧县土林景区游客中心通过南涧县文化馆在云南公共文化云发布的“非遗里的廉洁——一路清莲”非遗体验“文化点单”端口,预约开展非遗进景区活动。南涧县文化馆在接到文化点单后,组织工作人员到土林游客服务中心开展“非遗里的廉洁——一路清莲”彝族剪纸体验活动。

在景区工作人员的解说带领下,游客纷纷前往活动点咨询参与。游客现场报名、现场教学、沉浸式体验,增加了景区旅游的愉悦感,还能在景区打卡将自己参与创作的作品带回家,提升了旅游价值。

南涧“非遗+旅游”新联动,将不断提升南涧传统文化和非遗项目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能够体验和感受南涧非遗的独特魅力,真正做到“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