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部门工作

“清廉单元”创建助推“清廉南涧”建设

“清廉单元”创建助推“清廉南涧”建设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沈嘉彦 杨朋桂
  • 【字体: 大  中 

在清廉南涧建设工作中,南涧县纪委监委坚持守正创新,以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等“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点面结合,示范带动,有力推动了“清廉南涧”建设。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在清廉机关建设中,南涧县融媒体中心以“我的廉政格言”为“清廉镜”设置个人警示牌,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定力、崇尚廉洁、拒腐防变、爱岗敬业。

南涧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崔晟煜说:“我作为一名媒体从业人员,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说诱惑比较大,接触的人比较多,我写的这句‘宁享菜根香莫贪无汗钱’,主要是要时刻提醒自己,摒弃生活中的一些杂念和一些私欲,做到干净忠诚担当。”

小切口,大作用。在南涧县融媒体中心,“我的廉政名言”仅仅只是清廉机关建设的一个缩影。作为意识形态的主阵地,党委政府的喉舌部门,群众发声的代言人,南涧县融媒体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具体业务相融合。通过工作例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党课、南涧融媒讲堂、自主自学等形式,不断提升新闻从业人员的纪律意识、廉洁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以清廉为核心和导向,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酒驾醉驾等相关纪律要求,充分策划挖掘整理南涧清廉典型故事,用活用好平台宣传监督引导作用,为清廉南涧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

南涧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白家伟说:“作为县委县政府的喉舌部门,也作为县委县政府的智库和监督之眼,南涧县融媒体中心也承载着宣传、育人和引导的作用。为此我们也认真学习了清廉云南、清廉大理的建设要求及部署,我们也在清廉机关的建设上狠下功夫,以此完善中心的管理和抓实我们的队伍建设,通过此举来提升南涧县清廉宣传之风。”

在清廉南涧建设中,南涧县按照试点先行、分类实施、整体推进的原则,不断增强清廉单元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以“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等‘清廉单元’为抓手,依托县城市政设施建设,打造廉洁文化墙(长廊)、清风亭、主题公园、清廉小区等,在全社会形成“知廉、崇廉、倡廉、守廉”的浓厚氛围,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南涧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红梅说:“近年来,南涧县纪委监委结合‘清廉大理’建设,选树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等清廉单元,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打造清廉机关建设;通过召开全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关键节点发送‘送清风’廉政短信,夯实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增强抵御腐败的思想定力;联合县妇联等相关部门开展选树清廉家庭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努力打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南涧’氛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