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部门工作

稳就业保民生,南涧人社一直在行动

稳就业保民生,南涧人社一直在行动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 来源:南涧县人社局
  • 作者:蒋玲丽
  • 【字体: 大  中 

2022年8月19日,一场“金秋送岗位,就业暖人心”小型招聘会在公郎镇中山村委会如期举行,正在村委会参加培训的村民不仅学了技能,还收获了多个岗位招聘信息推送,和多项惠民政策宣传,开启集提技能、促就业、保民生一站式服务。


持续实施“技能云南”行动。中山村委会的茶叶初加工培训,既突出技能培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重点产业培育的作用,聚焦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又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目前,我县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县内7个乡镇已开班30个,培训1366人。

专场招聘会“金秋送岗位”。8月19日,县人社同时在县城及中山村委会举办“金秋送岗位,就业暖人心”招聘会,中山村委会作为招聘会分会场,现场招聘企业13家,提供各类用工岗位1120个。现场就业岗位信息咨询热烈,人社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

社保“康乃馨”延伸服务。按照“防疫情、稳经济、筑安全”总要求,延伸社保服务“康乃馨”服务至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援企惠民政策宣传。现场政策宣传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提高政策知晓率,切实释放政策红利。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统筹安排,持续发力,把各项服务贯穿到人社服务大局、服务民生的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全链条,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在稳就业、促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