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南涧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和资金争取工作

南涧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和资金争取工作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左先勋 欧阳贵鸿
  • 【字体: 大  中 

5月30日,南涧县召开重点项目建设暨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推进会。中共南涧县委书记王绍基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王绍基说,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由于各方面客观原因,导致重点项目建设和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推进难,同时全县也存在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滞后、预算内资金不到位、财政直拔资金不多、干部等靠和“躺平”思想等差距,这些都是阻碍重点项目建设和资金争取工作推进的原因,只有认清形势和困难,才能争取更好成绩。

王绍基要求,要抓紧机遇、抓紧时间争取重点项目建设和项目资金,抓好上级资金分配的机遇期,想尽办法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千方百计争取奖补类资金,即争取县城为中心的“五城同创”项目资金,城乡美化绿化标杆典型项目资金;排除困难争取解决竞争类项目资金,即争取财政类、乡村振兴类、移民类、环保类、交通类等项目资金;争取“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各部门列出涉及项目清单,有序推进工作;抢抓机遇,争取政策类项目,即贷款类和土地整治等项目;向各级主管部门争取工作经费,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对接争取,解决具体困难。

王绍基强调,要围绕堵点、痛点,强化保障要素,务必抓实中央层面、省级层面和州级层面的政策研究,各类项目前期工作,环保、土地等要素保障,项目资金保障,考核考评工作和成果运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项目资金争取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文妍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杜绝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牵头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研究好相关政策,让参与部门都明白政策要求;主责部门要主动、积极向上争取,相关部门要明确调整后的政策变化,有的放矢做好协调对接工作;要把握政策方向,认真学习国家和省级层面的一揽子政策、“三年行动计划”系列政策,把握好各块政策变化情况,联动争取重大项目和资金;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工作,研究完善体制机制,各部门集中精力、财力做好奖补资金保障工作。

下步工作中,要加强政策学习、信息共享、对接协调工作,提前分析研判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招投标;加快在建项目工作进度,针对性做好“五好两宜”、移民后扶、农村污水治理、乐秋河水库、传统村落等项目,让项目科学精准落地。

会上,县领导杨敏建、何瑞祥、李增发、童莹莹、茶学军、周国祥、朱涛、张凌云参加会议。会议还听取了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等8个单位负责人,就各自部门重点项目建设和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情况的汇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