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南涧县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

南涧县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刘小曼 王姝予 茶龙芬 李银芳 杨聪茂 杨跃清
  • 【字体: 大  中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关心儿童健康成长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6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杨敏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茶学军到无量山镇和平小学及无量山镇红星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

在和平小学,杨敏建、茶学军给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告诉同学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强健体魄,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人民。

随后,为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同学们备受鼓舞。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欢乐和亲切的祝福,还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红星小学,杨敏建、茶学军听取了关于学校建设发展、办学特色、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物资。同时,与学校行政领导班子、老师们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方面情况。勉励学校要继续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激励孩子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信心,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成长为心怀家国,懂责任、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少年。

5月31日上午,县政协主席李晓华到宝华镇玉碗水小学看望全体师生,送去“六一”儿童节节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送上了美好的问候和祝福。

一进入校门,李晓华边走边看边问,了解学校软硬件建设情况,学生们的学习情况,与师生座谈。从一家的家教、到村风,从一校的教育、到镇里的教学质量,再到全县的教育情况,大家畅所欲言。

最后,李晓华说,老师们肩上责任重大,承担着塑形铸魂的使命,希望老师们乐教善育,为社会培育更多的好苗子;希望同学们勤学好问,健康成长,为更好的未来练好基本功。

5月31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连昌带着县委县政府对孩子们的关爱来到拥翠乡拥翠小学,为孩子们送来节日的慰问和祝福,给孩子们送来了图书、篮球、足球等用品,并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师表示亲切的问候。

慰问中,李连昌肯定了近年来拥翠乡在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成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培养孩子们朝气蓬勃的活力,只有孩子们有活力,才能挑起强国之大者;要弘扬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只有脚踏实地、热⾎奋⽃,才能为学校持续稳定发展继续贡献⼒量;要齐心努力整合学校资源,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办好社会满意、家长认同、学生发展的拥翠教育续写新的篇章。

6月1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段雲桂到小湾东镇新民小学看望慰问全体师生。

段雲桂到学校后,深入学校教室、功能室、学生宿舍、食堂、运动场等,全面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这几年学校建设取得的成绩。

与学校领导、教师、学生代表交谈,全面了解师生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与老师们交流时,全面了解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取得成绩、存在困难等。现身说法,分享了他驻村时如何解决困难的故事,勉励老师们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多措并举,用心投入,以实际行动逐步克服,降低困难程度,努力提升学校品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与同学们交流时,他希望同学们充满自信,拥有阳关心态,对自己充满希望,对未来充满信心,比学赶超,用较好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社会,长大后积极为家乡为社会做贡献,帮助更多的人。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亚新到县机关幼儿园、南涧镇新山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孩子们送上学习和体育用品等礼物,并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祝福。

在县机关幼儿园,吕亚新向幼儿园负责人详细了解幼儿在园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在新山小学,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和教育教学等工作情况。

吕亚新说,学校要不断深化办学内涵,优化课程设置,遵循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寓教于乐,培养孩子良好生活习惯,用心用情陪伴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要完善教育教学设施,注重品德教育和个性发展,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勉励教师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导好、呵护好、教育好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拥有幸福童年和美好未来,为他们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童莹莹到凤岭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玩具等节日礼物和节日问候,参观了学生宿舍、办公室等,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留守儿童、特长生、学生住宿等方面的情况。

童莹莹对学校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模式表示肯定,并向辛勤耕耘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学校继续创设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关心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更好促进少年儿童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