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施文妍到公郎镇督导耕地保护及国家卫生镇创建等重点工作

施文妍到公郎镇督导耕地保护及国家卫生镇创建等重点工作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 刘银珍 罗文宏
  • 【字体: 大  中 

5月21日,中共南涧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文妍走进公郎镇督导近期重点工作。召开南涧县耕地保护整改工作督促推进会,现场交办任务;实地督导公郎镇国家卫生镇创建,要求全力争创;调研“五好两宜”和美乡村试点前期工作,安排部署防灾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副县长杨光参加督导。

推进会通报了各乡镇耕地保护整改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下步工作。

施文妍指出,耕地是最宝贵的资源,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施文妍强调,要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南涧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问题复杂、任务艰巨,要实行工作推进和督察督办齐头并进,破解重难点问题,实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要摸清各类情况,分类整改。清单化分析每一个图斑每一宗地的情况,研判其类型、风险点、整改措施,不等不靠,分类施策;把好时间节点,啃下硬骨头,按时按质完成;做好流出耕地整改,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

要学习研判政策,建章立制。落实好“消化过去、管住当前、规范未来”总体思路,通过此轮整改消化历史遗留问题;通过网格化到村到户管住当前;乡镇、县级行业部门积极联动建立机制,规范审批、监管、执法,规范未来发展。

要强化督查督导,确保完成任务。做好情况通报,用数据倒逼各乡镇比学赶超;建立追责体系,强化责任落实。

推进会后,施文妍走进公郎镇在建污水处理厂及中心集镇督导国家卫生镇创建。施文妍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创建要突出重点,抓好综合集贸市场、污水处理厂、客运站的建设和管理;完善教育、卫生基础设施配套;提升集镇绿美效果,优化人居环境,改变镇容镇貌。

同时,乡镇要与行业部门积极联动,实行“行业部门下乡、工作人员入户”工作机制,管理好小餐馆、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招待所、小超市、小休闲娱乐场所“五小场所”。严格对标对表,对照考核细则,逐项推进达标,确保万无一失。

当天,施文妍还督导了防灾减灾工作,要求做好房前屋后排水,到自然村一级的应急演练,选好人员转移地点,精准包保好老、弱、病、残、幼等特殊人群。做好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守好南涧绿水青山。抓实易地扶贫搬迁遗留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