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南涧县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基本合格单位集体诫勉谈话

南涧县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基本合格单位集体诫勉谈话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奎银花 刘银珍
  • 【字体: 大  中 

5月23日,南涧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集体诫勉谈话会议,对在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基本合格的单位主要责任人作诫勉谈话,旨在让各单位重视起来、紧起来,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把党风廉政工作落实到位。

中共南涧县委书记王绍基要求,要加强学习,念好“廉政经”,始终保持学思践悟的执着。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学习新思想,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党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努力锤炼“八大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学习警示教育,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汲取教训。

要主动担当,绷紧“廉政弦”,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以身作则带头推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大胆履职敢抓敢管,把党规党纪作为一面镜子,常常提醒、时时对照,时刻注意检点自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监督好身边人。

要压实责任,守好“廉政门”,抓住责任制这个“龙头”。领导班子要落实好集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党委(党组)、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己人,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形成责任层层传导机制;纪检部门履行好监督责任,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推进监督责任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

要健全机制,筑牢“廉政网”,进一步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完善制度,严格规范监管、审批流程,从严从重惩治违纪违法问题;强化资金监管,全面杜绝“小金库”,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抓工作落实,避免“两张皮”现象,按照“抓重点、破难点、有亮点”三条路径,扛起责任努力干,主动作为务实抓,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连昌要求,被诫勉谈话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考核反馈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深刻反思反省,逐项对照检查,完善整改措施,紧盯问题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切实以整改推动工作,以整改促进发展。

南涧镇、县应急局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