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南涧举办正月初九龙灯会非遗活动

南涧举办正月初九龙灯会非遗活动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微南涧
  • 【字体: 大  中 

金龙起舞抖精神,雄狮欢腾气象新。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九,南涧县在县城举办舞龙耍狮、跳花灯、迎高台等非遗表演,全县及邻近州县广大群众从四面八方涌入县城,共庆南涧街正月初九龙灯会。

中共南涧县委副书记、县长施文妍宣布南涧街正月初九龙灯会表演开始。

中午1点钟,表演者身着节日盛装,打起锣鼓、舞起青龙、耍起狮子、跳起花灯、扭起秧歌,表演者艺高人胆大,天马行空,老老少少的欢声笑语飞扬开来。

表演区里,舞龙、戏狮、高台、花灯纷纷呈现,人们尽情狂欢。歌声、弦声、笛声、掌声、欢呼声、锣鼓声,响彻县城云霄。南涧街正月初九龙灯会传承着古老的民俗、反映着年俗的变迁,这一传统文化在欢乐春节里慢慢升温,表达着人们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也预示着人们的生活正在变得更加美好富足。

据了解,此次南涧街正月初九龙灯会非遗表演由南涧镇主办,还邀请了全县其他7个乡镇、10个企业和商会参加,共有28支表演队参演。还特邀请巍山县南诏镇、巍宝山乡,弥渡县密祉镇、苴力镇、牛街彝族乡、德苴乡等乡镇参加南涧街正月初九龙灯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