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涧要闻

南涧县安排部署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

南涧县安排部署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记者 李栋华 奎银花
  • 【字体: 大  中 

1月5日,南涧县召开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认识,落实到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的重大决策,全面抓好“乙类乙管”各类方案的细化和落实。要攻坚克难,抓好重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保健康,防重症;打疫苗,防感染;抓基础,补短板;抓服务,重专案;抓宣传,重参与”五项重点工作,结合县情实际,综合分析,综合统筹,进一步加强认识,高度重视;要加大组织动员力度,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县人民医院搬迁进度,汇聚医疗资源,强化药品保障,利用好中药“大锅药”,做好农村防治保障。特别关注“老弱病残”群体,抓好重点人群防护救治,兜牢生命保障的底线;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采取多种形式,做好防控政策宣传及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要扛起责任,抓好工作。防控指挥体系要保持高效运转,各乡镇、各村要强化防控工作的组织和监管,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第一波感染高峰已经过去,新的一波即将来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和措施上做足准备,统筹做好新阶段调整防控政策各项工作,科学稳步将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医疗系统要落实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相关药品准备,保障医疗机构临床诊疗用药和群众合理用药需求。统筹调配加强救治资源,加大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和激励保障力度,盘点所有的基层医疗资源,做好相关防控业务培训,确保防治在基层,能够及时见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