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政府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 来源: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2022年9月23日,县人民政府县长施文妍主持召开了南涧彝族自治县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上半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情况通报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森林草原是国家重要生态屏障,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补齐短板。一是广泛动员。广泛宣传林长制相关工作,不断增强公众对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让林长制工作家喻户晓、老幼皆知、入心入脑,全面参与。二是强化督查。全面实施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责任制考核制度,根据省、州林长制考核评价细则,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方案和务实管用的评价细则。三是强化联动。主动与林长制各成员单位对接、联系,在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下,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依法履行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的职责。加强联合督查、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违法行为,构建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防控、突出安全生产监管,层层压实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一是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标本兼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力争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二是要坚持有目标、有要求、有责任,聚焦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程施工安全、非煤矿山安全、自建房和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景区景点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公共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十大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