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投资热土 / 投资指南 / 项目策划包装

南涧县“药食同源”产品一体化生产项目

南涧县“药食同源”产品一体化生产项目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 来源:南涧县投资促进局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项目名称

南涧县“药食同源”产品一体化生产项目

项目所

属行业

生物药业和大健康产业

项目建

设地点

南涧县得胜工业园区

项目建

设内容

建设中药饮片中成药中药材保健品加工车间原料及成品仓库、综合办公楼,建设中药生产包装生产线。

项目配套条件

南涧县气候条件适于中药材,中药材种质资源丰富,现存281种,是省、州中药材种植基地县,也是省内为数不多的“老药区”;经云药之乡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被云南省科技厅认定为云南省第一批“云药之乡”。2017年,南涧县共种植三七、灯盏花、重楼、丹参等中草药2.77万亩,综合产值2.72亿元

“药”是南涧县“六大支撑产业”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产业发展领导组,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以生物药业原料基地、加工基地建设和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为重点,实施标准化生产,至2020年,南涧县发展种植中药材基地将达4万亩以上,实现产量8.5万吨以上,总产值6亿元以上

南涧县工业园区完成水、电、路、标准厂房等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可提供项目建设用地或厂房。项目地工业园区旁有公租房1100套,可满足项目企业办公及职工住宿。

投资估算    及资金筹措

总投资:10000万元;

资金筹措方式:企业自筹、银行贷款等。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享受国家、省、州、县相关产业优惠政策。

市场预测   分析

 目前全球药品消费主要集中在欧、美、日等几个发达国家和地区,占世界人口15%的发达国家消费了全球80%的高端药品。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增长及结构的变化、生活水平提高和药品消费观念的转变,用药水平将会大大的提高。我国作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药品消费需求的发展空间也将是巨大的。中药是中国的传统医药,由于副作用小,价格相对便宜,越来越受到中国乃至世界人民的推崇,中医院市场前景广阔。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经济  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每年加工南涧县及周边区域的中药材2万吨,实现中药材加工产品销售收入3.5亿元,其中:中药饮片产品销售收入2亿元,中成药产品销售收入1亿元,以中药为原料的保健品销售收入5000万元。

项目风险分析

合作方式

合资、合作、独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南涧县投资促进局

联系人:李建萍

联系电话:0872-8525599  传真:0872-8525529 电子邮箱:njzshzj@126.com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