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财政信息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z59021000/2023-04382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 来源:南涧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2601843000000

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七、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第三部分 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八、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第一部分 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县机关事务服务工作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县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

2.负责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的办公用房的维修,管护、水电保障,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的建设、维护、维修、改造工作,办公区公共区域的绿化养护、环境卫生保洁综治维稳工作安全保卫。

3.负责县级机关干部职工的就餐和相关政务接待工作,指导单位和乡镇公务接待工作。

4.负责县级领导干部周转房管理及交流干部用餐保障工作。

5.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车辆审批、管理、使用等相关工作,承担县公务用车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6.完成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机关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办公室、绿化保洁股、房产管理股、公车管理股、车辆调度股、接待股、食堂管理股、资产管理股。

所属单位0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做好县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等工作。

2.做好四机关的办公用房的维修,管护、水电保障,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的建设、维护、维修、改造工作,办公区公共区域的绿化养护、环境卫生保洁综治维稳工作安全保卫。

3.做好县级机关干部职工的就餐和相关政务接待工作,指导单位和乡镇公务接待工作。

4.做好县级领导干部周转房管理及交流干部用餐保障工作。

5.做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车辆审批、管理、使用等相关工作,承担县公务用车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车辆编制27辆,实有车辆33实有车辆大于车辆编制的原因是:我单位与云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租用10辆新能源车,我单位只有使用权,不属于本单位车辆,但车辆运行维护费由本单位承担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我部门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01.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01.9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62.68万元,增长14.2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我部门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01.9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01.9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01.90万元(本级财力501.9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62.68万元,增长14.2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我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01.9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01.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3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21.72万元,增长10.57%,主要原因是临时人员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及增加新能源汽车车辆运行费;项目支出274.6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6.6万元,增长2.46%,主要原因是四大机关维修维护经费增加。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201035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369.7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196.76万元,项目支出172.96万元。

2.“20103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01.64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101.64万元。

3.“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0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13.00万元。

4.“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抚恤-死亡抚恤0.83万元,主要用于死亡抚恤金。

5.“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6.99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6.99万元。

6.“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9万元。

7.“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行住房改革住房公积金9.1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9.13万元。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我部门2023年无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2023年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2023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我部门2023年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收入。

七、政府采购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我部门编制了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9.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3.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根据《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部门编制了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共涉及购买项目0个,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基本公共服务预算0万元、社会管理性服务预算0万元、行业管理与协调性服务预算0万元、技术性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服务预算0万元、其他适宜由社会力量承担的服务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49.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9.5万元,下降6.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部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我部门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

我部门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0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20万元,下降16.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0次,共计接待3230人次。

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规定,坚持务实节约、严格标准、简化礼仪,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压缩公务接待费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部门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49.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10.5万元,增长26.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与上年一致,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49.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增加10.5万元,增长26.9%。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3辆。

增加原因是:增加新能源汽车10辆,公务用车运行经费相应增加。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

我部门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是:

1.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机关事务工作法规政策和规章制度。拟订机关事务服务工作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县机关事务服务工作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

2.圆满完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机关办公用房的维修管护、水电保障,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的建设、维护、维修改造工作;

3.圆满完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区公共区域的绿化养护、环境卫生保洁,创造良好环境;

4.圆满完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机关办公区的安全保卫、综治维稳和反恐工作;

5.圆满完成县级机关干部职工的就餐服务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机关政务接待用餐服务工作;

6.圆满完成县级机关公务用车服务平台车辆调度工作;

7.圆满完成县级领导干部周转房管理及交流干部用餐保障工作;

8.圆满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

我部门2023年重点项目有5个,分别是:公务接待项目、机关后勤保障项目、办公用房租金项目、四大机关办公区管理包干项目、安保项目。项目绩效目标具体为:

我部门2023年重点项目有5个,

项目1:公务接待项目100万元。

绩效目标:高质量完成好上级部门接待用餐服务;指导部门和乡镇公务接待工作。

项目2:机关后勤保障项目50万元。

绩效目标:圆满完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区公共区域的绿化养护、环境卫生保洁,创造良好环;县级机关干部职工的就餐服务;负责办公区后勤人员的业务指导、学习培训及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工作;负责保障四大机关的安全、餐饮、车辆、绿化、房屋等保障工作。

项目3:办公用房租金项目1.64万元。

绩效目标:让县委政研室、团县委、县妇联和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一个舒适的办公用环境。

项目4:四大机关办公区管理包干项目50万元。

绩效目标:圆满完成四大机关、办公用房的维修管护、水电保障,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的建设、维护、维修改造工作。

项目5:安保项目30万元。

绩效目标:圆满完成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机关办公区的安全保卫、综治维稳和反恐工作。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5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属于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安排事业运行经费公用经费安排7.6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0万元,水电费2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维修(护)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0.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等。

与上年预算数对比减少1.7万元,下降18.18%,减少原因是调出1人事业工作人员,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31日,我部门资产总额772.8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0.57万元,固定资产622.2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53.0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15.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4141.94平方米,账面原值326.74万元;处置车辆3辆,账面原值132.76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6项,账面原值10.5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3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3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数为202312月资产月报数据。

第二部分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财政项目文本

一、项目名称

公务接待项目

二、立项依据

《三定方案》

三、项目实施单位

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

四、项目基本概况

2023年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承接着要完成好上级部门接待用餐服务;指导部门和乡镇公务接待工作。

五、项目实施内容

2023年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承接着要完成好上级部门接待用餐服务;指导部门和乡镇公务接待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3年安排公务接待经费100万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2023年计划实施100万元的公务接待任务。

八、项目实施成效

完成2023100万元公务接待任务,250次,共计接待3230人次。

第三部分 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附件: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20230309110750333

监督索引号53292601843000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