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试点领域信息 / 城市综合执法
  • 索引号: 152475324/2022-00888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临建违建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公告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 来源:南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2年4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一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事故造成53人遇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彻查隐患,及时解决,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汲取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惨痛教训,根据国务院和省州的安排部署,经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临建违建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全县辖区范围内既有和在建临建违建房屋及居民自建房屋。重点排查经营性的人员密集产所、仓库、“三合一多合一”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

二、整治内容

办理土地、规划、经营等许可情况,结构安全情况,消防安全情况,易燃易爆危险品存放情况以及“三合一多合一”情况等。

三、整治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2年8月20日。

四、方法步骤

边排查边认定边整治。

五、相关要求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范围内的产权所有人、使用人,要自觉先自行开展自检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要迅速搬离并拆除,同时要积极主动配合排查人员的排查工作,对拒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拒不配合相关单位排查整治和违规私搭乱建、违规改造加层,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产权所有人和使用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