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市场监管
  • 索引号: 861670W00/2023-00007
  • 发布机构:

南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2月消费提示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 来源:南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燃料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提示

燃料油主要用于电力行业、钢铁行业、建材行业、石油化工行业。主要有GB17411-2015《船用燃料油》;GB25989-2010《炉用燃料油》;GB16663-1996《醇基液体燃料》三种标准的燃料油。

省市场监管局对生产邻域和流通领域的燃料油进行了产品质量检验和抽样。一是存在管理和存放安全,燃料油不能直接存放在阳光直晒的地方,必须粘贴相关标识、标记;二是柴油必须符合目前国六柴油的标准值;三是燃料油车用柴油中硫含量限值要求≤10mg/kg,燃烧后不能对空气造成较大污染。四是餐饮店尽量使用符合GB16663-1996《醇基液体燃料》,工业甲醇燃料对从业人员的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危害。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

1.建议购买标识信息齐全的燃料油。消费者购买时,应重点关注燃料油标注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名、生产日期、执行标准等信息,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2.注意索取和保留有效的购货凭证、发票,在发生产品质量问题时,可作为维权的依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避免购买污染较大的燃料油。经监测,废旧轮胎提取的“轮胎有”大气污染较大,消费者应尽量避免购买此类产品。

                                                                                                            南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