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人事招考
  • 索引号: 152475324/2022-01164
  • 发布机构:

南涧县消防救援大队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 来源:微南涧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单位简介

南涧县消防救援大队担负着南涧县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的神圣使命,实行24小时执勤备战制度。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切实提高全县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及火灾防控能力,大队决定向社会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特制定本公告。

二、招聘对象

此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3名(限男性)。

三、招聘条件

(一)专职消防员应聘条件

1.政治要求: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有志为人民服务,为消防事业做贡献,党员优先;

2.学历:高中、中专以上文化程度;

3.所学专业:不限

4.年龄:18周岁至24周岁;

5.身体条件:参考应征入伍条件;

6.婚姻状况:不限;

7.本人自愿:签订合同后,安心工作,发挥专长。

(二)同等条件下,符合下列条件者优先予以招聘

1.退伍军人;

2.具有消防灭火救援技能等级和从事过政府专职消防工作者;

3.获得招聘岗位相应资格证书或职称;

4.拥有文学、计算机、机械维修、体育、文艺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5.具有电脑网络维修、驾驶证、水电安装、文艺等特长;

(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收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教养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患有传染性疾病的;

4.体检不合格的;

5.其他不符合招录条件的。

四、工资待遇、社会保险及其他保障

(一)工资待遇。专职消防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1个月,试用合格后签订正式劳务合同。试用期发放基本工资1920元/月。签订正式劳务合同后,基本工资保障2600元/月(不含绩效工资、高危岗位补助、“五险”单位缴纳部分及其他津贴补贴、除“五险”外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二)伙食费、服装费及住宿安排。专职消防员的服装费、伙食费由大队按云南省统一标准供给安排,不向个人收取。专职消防员住宿统一安排编入执勤消防救援站战斗班,与在编消防员共同住宿。

(三)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缴纳。大队根据企业社会保险缴纳标准,属于单位纳缴部分由大队承担,属于个人缴纳部分由专职消防队员个人承担。

(四)健康体检。签订正式劳务合同后,由大队每年安排一次健康体检,费用由大队承担。

(五)未尽事宜以签订的正式劳务合同内容为准。

五、管理使用

根据消防救援队伍的工作特点和岗位性质,专职消防员实行24小时执勤备战工作制度,签订劳务合同后,无特殊值班备勤任务,每月按规定安排轮休,根据工作表现还将适当安排调休。执勤备战工作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内部规章制度以及合同的约定。

六、报名方式

(一)报名时间:11月2日—11月8日(上午8∶30—下午18∶00)。

(二)报名地点:南涧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

(三)报名方式及要求:现场报名,领取报名表。报名人员需持身份证、毕业证、退役证、体育特长证等复印件1份,近期免冠彩色一寸照片1张。

(四)填写登记表。报名人员须填写《2022年南涧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登记表》,请到南涧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现场领取。

七、招聘流程

(一)报名。报考人员报名后,由南涧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

(二)体能、理论测试。政府专职队员进行体能测试3000米、仰卧起坐和单杠,成绩在考核评定时统一通知。

(三)心理测试。按照SCL-90心理健康测试标准执行。

(四)面试。由南涧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包括自我介绍、提问互动、能力测试。

(五)政治审查。由南涧县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如政审不通过,将取消报考人的考试资格。

(六)公示和招录。

八、其他事宜

报名期间,请保持通信畅通,也可电话咨询相关事宜,联系电话:(字队长)18208802094。




                                                                                        南涧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2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