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247663000/2022-00006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审计局

南涧彝族自治县2021年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 来源:南涧县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九条的规定,2022年3月14日至4月28日,对南涧县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问题

通过对南涧县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审计发现:

(一)坐支应当上缴国库的财政收入815069.45元。

(二)应缴未缴预算款776481.83元。

(三)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长期挂账138547712.40元。

(四)未按规定使用预算预备费。

(五)预拨经费未转列支出551040040.95元。

(六)财政收入缴库管理不规范78259296.14元。

(七)部分国有企业存在应缴未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780953.84元。

二、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一)坐支应当上缴国库的财政收入815069.45元,责成南涧县财政局加强预算收入缴库管理,归还原资金渠道并尽快上缴国库。

(二)应缴未缴预算款776481.83元,鉴于应缴未缴预算款各财政专户于2022年3月已上缴771993.57元,南涧县财政局应将其余未上缴预算款4488.26元及时上缴国库,县财政局在今后的预算管理中应严格执行预算法,预算资金应及时、足额地上缴国库。

(三)往来款项未及时清理长期挂账,责成南涧县财政局结合财政存量资金清理工作,对财政专户资金结存项目进行清理,项目已终结或取消形成的结余上缴预算管理,积极催收借出款项,对长期挂账的往来款项进行清理,杜绝长期挂账行为的发生。

(四)未按规定使用预算预备费,责成南涧县财政局严格按照预算法的规定安排拨付预备费,今后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五)预拨经费未转列支出551040040.95元,责成南涧县财政局应积极清理,逐步消化,在下一个年度纳入预算支出处理。

(六)财政收入缴库管理不规范78259296.14元,责成南涧县财政局加强财政收入缴库管理,规范非税收入收缴方式,严禁非税收入在财政汇缴专户、财政专户和国库以外的账户管理核算,确保预算收入及时、足额地上缴国库。

(七)部分国有企业应缴未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780953.84元。南涧县财政局作为监缴县属企业国有资本收益的部门,督促南涧县智城城市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和南涧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将应缴未缴的国有资本经营收益780953.84元尽快上缴财政。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于审计提出的问题,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进行了整改。截至2022年8月末,已上缴财政1557435.67元,已自行纠正金额102459296.14元。对审计提出的建议,被审计单位也如数采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