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监督⁄督察
  • 索引号: 152475324/2022-00922
  • 发布机构:

十二届南涧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 来源:县纪委、监委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人民医院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十二届南涧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2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县人民医院六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反馈会,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院长作了表态发言。

2022年3月15日至4月2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项纪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广泛组织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通过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反馈:一是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医疗卫生事业的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举措不多;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到位,推进纪律作风和医德医风建设力度不够;三是强化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压得不够紧、落得不够实;四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差距和廉洁自律情况。

巡察组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创新发展举措,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和医德医风建设;三是强化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强化责任落实,推动“一把手”履职尽责。

县委巡察办主任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县人民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以强烈的“四个意识”,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当前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认真整改,做到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补短板、强弱项,抓实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不断扩大整改成果;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从领导班子抓起,从班子成员自身做起,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做到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逐条逐项整改;二是健全长效机制,从体制机制改革入手,着力破解制约因素和发展瓶颈,真正使巡察整改转化为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切实巩固扩大巡察成果;三要切实深化党的建设,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院干部职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及部分科室代表共80多人参加会议。(县人民医院)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疾控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十二届南涧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2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疾控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3月15日至4月2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疾控中心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项纪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广泛组织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发现问题如下:一是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谋划和推动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短板。理论学习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疾控事业方面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不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推动健康南涧建设不够有力,慢性病防治工作有差距,建设健康南涧主动谋划不足,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谋划和推动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到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落实疾控工作综合能力不足,应急处置能力有短板,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对基层卫生单位监督指导不到位。二是贯彻落实作风建设要求不到位,执行制度规定不严格。制度建设有差距,制度操作性不强,更新不及时;财务管理不规范,财务资料审核把关不严,费用报销附件、要素不全,物资采购不规范,存在物资采购未上中心办公会研究、审批不规范的情况。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标准不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得不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有差距,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研究不足,组织生活不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议事决策不严肃、不规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实,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四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不够,推动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建设方面思考谋划不足,深入基层调研、一线指导不足。

巡察组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各项工作见实见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卫事业、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各级疾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要求认真开展专题研究、分析研判;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群众急难愁盼为出发点,做好定期总结分析,转化学习成果。二是强化作风建设,严守规章制度。及时更新完善单位的规章制度,增强制度可操作性,按照基层党建工作相关要求,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审核把关费用报销流程、费用报销要素;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三是强化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严肃开展组织生活会,多提问题少谈成绩,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立足本职讲好党课,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强化履职本领,压实“一把手”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思考谋划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建设,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县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表态: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二是聚焦问题、狠抓整改,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鞭策,对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做到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在抓好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县委第一巡察组、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卫健党工委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县疾控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疾控中心)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卫健党工委(县计生协会)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5月31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卫健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茶学军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卫健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14日至2022年4月2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卫健党工委(县计生协会)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项纪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广泛组织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反馈巡察发现问题如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有关卫生健康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普惠效果不明显,统筹推进医共体发展工作力度不足,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小、方法少、群众知晓率低。人才发展规划建设重视不够,缺乏合理的人才激励机制,行医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破解方法少;计生协会主动融入卫生健康工作不够,疫情防控工作有差距,落实大医药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存在差距,信息沟通不畅,未按县委要求建立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沟通协商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重数量不重质量,群众得到实惠少。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未形成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机制。二是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推进系统作风建设有差距,对医疗领域重点问题关注不够,对县级医院跟踪指导不足,不重视村卫生室遗留问题的解决,对村卫生室电脑等硬件设施投入不足,对下属医疗单位资金使用、医疗设备、药品采购监管不到位;落实工作表面化,重形不重效,基本公共卫生考核工作流于形式,不注重存在问题的跟踪整改;不严格执行财务、差旅费报销管理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不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及工作餐管理规定。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抓班子、带队伍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工委班子整体合力发挥不充分,班子凝聚力不强,钉钉子精神不足,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偏差,抓党建工作不实,党建工作弱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弱化;对审计监督提出的问题整改缓慢。四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差距,对班子成员管理宽松,缺乏大胆管理的工作魄力,工作责任压实不够、与班子成员沟通交流少,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不够。

巡察组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有关卫生健康工作决策部署。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医疗系统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三是认真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四是强化“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茶学军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县卫健党工委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迅速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坚决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二是强化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县卫健党工委要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当前单位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明确目标,强化巡察成果的科学运用,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务实举措,真正把巡察整改过程变成促进工作、转变作风、推动发展的过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对巡察工作作了点评要求。

县卫生健康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巡察决定,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县卫健党工委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照单全收。二是正视存在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县卫健党工委班子将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对账销号,逐项落实,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把这次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加快卫健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巡察为契机,全面促进南涧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二巡察组、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县卫健党工委(县计生协会)领导班子及卫健局全体干部职工,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卫健党工委)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妇幼保健院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十二届南涧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2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妇幼保健院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耀波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022年3月15日至4月2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妇幼保健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项纪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广泛组织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发现问题如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妇幼保健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全面、不系统、不深入,未按要求开展“大理之问”推动“南涧之变”大讨论活动。对“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缺少主动研究和行动自觉。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疫情防控存在时紧时松、麻痹松懈情况;落实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责任、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方面有差距,宣传贯彻计划生育政策有差距,孕产保健工作推动效果不理想,妇幼保健诊疗能力提升不足。二是持之以恒推进医德医风建设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医德医风抓得不紧,服务群众意识差;群众利益至上的服务理念树得不牢,对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教育监管不到位;落实医疗事故防范机制有差距;便民服务有差距;基本药物制度执行不到位;医疗保健质量与安全分析重形不重效;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资料审核把关不严,部分单据存在无审批人、经办人签字;公车管理机制不健全,公车加油监管有漏洞;存在重报、多报差旅费情况。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末位表态”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未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党费收缴核算不准确。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整改缺乏韧性,长期整改的责任意识树得不牢;对县委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审计整改不到位;对上级指出问题重视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廉政风险点查找不到位;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多以传达学习、工作部署和警示教育片代替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压实不到位。四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有差距。对班子成员政治理论学习抓的不够紧,与班子成员沟通交流不足,表率作用发挥不足;对妇幼保健业务统筹不足,部分工作开展不到位。

巡察组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妇幼保健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大医德医风整治,严格财经纪律。三是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进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整改落细落地落实,认真整改,做到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三要注重整改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

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是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议。二是直面存在问题,确保做到立行立改。我们将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落实。三是结合实际抓整改,有力行动促工作。要以突出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解决突出问题,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作为从严管党治党、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要把此次整改问题作为促进单位发展的重要手段。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三巡察组、县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县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党员、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部分职工代表列席会议。(县妇幼保健院)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卫生监督所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十二届南涧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2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卫生监督所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同志董家位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022年3月15日至4月2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卫生监督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项纪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广泛组织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巡察发现问题如下: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卫生监督所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卫生监督行业文件精神有差距。领导班子对学习工作重视不够,学习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差距较大。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履职尽责不到位。领导班子工作计划性不强、要求不严,满足于完成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根据职能职责积极主动、有计划地开展工作、落实问题整改情况急需加强。卫生监督覆盖率不高,监督存在盲区;对医疗卫生监督不到位,卫生监督枪杆子作用没有得到突显,监督执法震慑效果甚微;破解监督工作难题办法不多。领导班子对监督工作存在问题研究不够,方法不多,监督乏力。二是巩固作风建设、执行财经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肃风正纪缺乏韧性,改进作风劲头不足。工作不严不实;存在重***轻整改情况。领导班子对财务资料审核把关不严格,财务支出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审批程序不规范;财务资料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报账资料附件不全、签字不齐。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议事决策制度不规范,执行不到位。领导班子对内控制度审核把关不严,对制度执行要求不到位,内控制度自相矛盾;“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认识不充分,对党章党规学深悟透有差距,对党建工作及会议记录监管要求不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严肃;落实县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领导班子对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重视,抓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差距。领导班子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风险点查找有盲区,工作存在敷衍应付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廉政风险点查找流于形式。四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县卫生监督所所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差距。研究政策法规不够深入,对政策法规的把握不精准,工作中统筹协调不足,监督执法力度弱。从“一把手”高度研究谋划单位发展,想方设法破解难题较少,对长期存在的问题缺少研究推动,工作重监督检查轻落实整改。巡察没有发现董家位同志有关违反廉洁自律规定问题。

巡察反馈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实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和组织建设,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四是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政策法规的学习和把握。深入研究领会卫生监督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发挥主要领导把方向、谋全局作用。强化监督执法打击力度,充分突显卫生监督枪杆子作用,形成监督执法震慑力。对卫生监督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系统谋划、合理安排。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计划,并按计划有条不紊开展卫生监督工作,提高监督覆盖率,严格落实整改情况,增强监督检查效果。系统研究谋划单位发展,想方设法破解工作难题。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增强干部队伍工作能力,推动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同志董家位表态: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县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县卫生监督所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县卫生监督所)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十二届南涧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27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副书记李炳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国祥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2022年3月15日至4月29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项纪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广泛组织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四巡察组指出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第一议题”制度执行不到位,学用结合不够,学习责任层层传导不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粮食安全责任扛得不牢。产业振兴统筹谋划不足,农业产业发展后劲乏力,农业基础设施投入不足。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有差距,对县委制定的“1110”工作制度执行不到位,重要工作未能第一时间研究安排。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清,执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不严。二是农业农村综合改革事项推进不够有力,服务“三农”工作有差距。行政执法、农村土地确权颁证、“三资”管理等综合改革不到位,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养殖环节监管有差距。“清廉云南”建设重视不够,以“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专项行动不深入。落实“三个工作法”推动项目工作有差距,对项目前期调研、中期监管、后期验收等环节把控不到位,项目收益比不高。财务管理不规范,对下属单位经费开支、干部职工差旅报销把控不严。三是党组织建设弱化,干部队伍管理有差距。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差距,议事决策机制不健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质效不高。四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头雁”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党组书记职能认识有偏差,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能弱化。对问题干部教育管理办法不多、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

巡察组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工作责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产田建设,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二是进一步深化农业农村综合改革,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农业农村综合改革,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着力整治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强化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管,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局务会议议事规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四是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履行好“一把手”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主动担当作为,提升统领全局的能力,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要注重抓班子带队伍,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问题干部要敢于动真碰硬。

县委副书记李炳奇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以强烈的“四个意识”,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当前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认真整改,做到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补短板、强弱项,抓实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四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国祥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彻底的整改,迅速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坚决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二是要强化担当,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当前单位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健全长效机制。从体制机制改革入手,着力破解制约因素和发展瓶颈,切实巩固扩大巡察成果。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整改。一是增强政治责任感,诚恳接受反馈的问题;二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提升党政领导班子的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三是聚焦问题导向,局党组将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对标对表细化整改措施,全面压实责任,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四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的强大动力。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协助局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同志,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党组)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中医医院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十二届南涧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25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中医医院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中医医院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3月16日至4月29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南涧县中医医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项纪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广泛组织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相关情况。

县委第五巡察组反馈巡察发现问题如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抓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力度不足。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足,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不够;中医特色不明显,中医药优势不突出,中医医疗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不到位,医疗质量控制有差距,未能严格执行医院内部十八项核心制度,诊疗不够规范,监管责任没有压实;对“大理之问”推动“南涧之变”大讨论活动重视不够;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工作整体缓慢;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未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医院具体业务工作相融合;抓疫情防控工作不够有力,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二是落实行业作风建设有差距,统筹全院医疗服务水平工作有待加强医疗服务水平提高不够。对行风建设重要性认识不足,行风建设重点不突出,未建立行风学习教育制度,“清廉医院”、廉洁从业等专项工作推进不扎实,科室考核流于形式,考核结果运用不充分,执行医保基金管理规定不严格,存在检查、收费、诊疗不规范行为;执行制度规定不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严格,公车管理不规范,物资采购和管理不规范。三是党建工作弱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对党建如何引领中医药事业发展主动谋划不够、思考不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党员队伍建设不够科学,缺乏长远规划;党内政治生活要求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而不紧,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党建带团建工作滞后,未能形成“以党建带团建,抓团建促党建,党团共建”的良好工作格局;落实整改责任意识不强,对审计及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到位,存在久拖不决或应付了事的情况;议事决策不够规范,“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中领导班子担当精神不足,决策层次不明显,主要领导末位表态执行不到位。四是“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差距,开展工作创新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方面,要求不够严;在医院运行管理中,安排多,督促检查和考评执行过程中打折扣,缺乏刚性约束。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强调县中医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以强烈的“四个意识”,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工作摆在当前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认真整改,做到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补短板、强弱项,抓实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不断扩大整改成果。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县中医医院主要负责人表示,一是强化政治导向,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看待此次巡察工作,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组的整改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效。进一步深化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在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的基础上,从制度入手,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梳理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做到立行立改与长期坚持相结合。三是强化结果导向,构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跟踪问效机制,把制度建设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以狠抓此次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为机遇、为起点、为动力,充分利用巡察工作效应,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五巡察组出席会议;县中医医院中层及以上干部、医院部分在职在编职工参加会议。(县中医医院)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血防站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十二届南涧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5月26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血防站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血防站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022年3月16日至4月29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血防站党支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六项纪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广泛组织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仔细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委第五巡察组反馈巡察发现问题如下: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推动血防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紧,政治站位不高,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州县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未结合血防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教育活动不扎实,对上级安排的学习教育活动研究部署不到位,目的不够明确,持续性不足。在“大理之问”推动“南涧之变”大讨论活动中,活动助推部门工作成效不明显。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抓得不紧,“为民办事清单”多为常规工作,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效果不明显;部分重点工作推进缓慢。重点工作统筹协调不足、沟通汇报不及时,不同程度存在进展缓慢的情况;查灭螺工作还有差距。在查灭螺过程中,创新探索不够,新办法新手段不多。二是群众观念树得不牢,履行责任有差距。查病工作不够精准;健康教育工作创新不足;应急处置工作有差距,应急处置能力不强,工作不够细致,配套机制不完善;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严格,物资管理不规范。三是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不够扎实。议事决策不够规范,决策前酝酿不充分上会情况存在;党建工作不够有力,对党建如何融入血防事业思考谋划不够,工作计划性不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责任没有压实,传导压力不足;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没有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严肃认真整改,未能采取有力措施改进工作,推动发展。四是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差距,在血防工作中结合实际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对新形势下如何高质量抓好血防工作思考不足,工作创新不够;管班子、带队伍方面有差距,对分管责任压实不足,对干部职工严管不够。

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血防工作 高质量发展。二是树牢群众观念,严格履行责任。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认真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要求:一是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不打折扣,不敷衍了事。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要主动向上级党委学习,自己学的同时还要带动身边的人学习。二是提高大局意识,主要领导自己带好头,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好。三是切实提高服务意识,特别要做好精准服务,提高工作效能。坚持把严管、严要求、高效率的工作作风形成常态化,全面争取血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县血防站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是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要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加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血防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果。二是细化措施,全力整改。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站。分管领导要带头抓好自身整改,指导好分管科室的整改,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方案,认真落实,逐条加以整改。三是凝心聚力、推进工作。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进一步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把巡察整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问题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把问题整改与单位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成果与血防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站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推动血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第五巡察组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县血防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血防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