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729629L00/2023-00002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医疗保障局关于规范新生儿参保缴费政策的公告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 来源:南涧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大理州医疗保障局关于规范新生儿参保缴费政策的通知》,现将新生儿参保缴费政策公告如下:

一、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含90天)由监护人按规定办理参保登记,并缴纳出生当年居民医保保费后,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二、新生儿出生后超过90天办理参保登记并缴费的,缴费后(次月起)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三、新生儿参保缴费不受集中缴费期限制,监护人全年均可办理。

四、办理新生儿参保登记可到各乡镇医保经办点或县医疗保险中心办理,也可以在“云南医保”微信小程序上进行线上办理,登记参保后在“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缴费。此政策自2023年5月31日起执行,特此公告。业务办理咨询电话:0872-8525266。


                                                                                             2023年6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