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法定主动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152475324/2022-01205
  • 发布机构: 南涧彝族自治县公安局

关于规范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并佩戴安全头盔、驾乘车辆系安全带的倡议书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 来源: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

文明出行是展现南涧形象的重要窗口,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年终岁尾,群众交通出行日益增多,交通安全风险不断增长。特别是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陋习屡见不鲜,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后造成人员伤亡,从而加重了事故后果。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幸福,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向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一盔一带”我践行,规范戴系保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要主动佩戴大小合适、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并系好安全帽带。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请规范使用安全带;搭载婴幼儿时应将孩子置于后排座位上,并使用合格的婴幼儿安全座椅,同时也要系好安全带。

二、交通法规大家守,违法驾驶要杜绝。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7类交通违法行为:1.无证驾驶2.酒驾醉驾3.多人骑乘4.未按规定登记落户5.逾期未检6.骑报废车7.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另外,电动车自行车在县城区金龙路、富民街和彩云路等路段要走专用车道,在没有划分专用车道的路段要主动靠右行驶,避免因挤占机动车道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引发事故;驾车出行时,不逆行、不闯红灯;遇有执勤交警路检路查时,请主动配合和服从管理。

三、规范停车要自觉,文明出行树形象。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或驾乘汽车出行都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都应在规定的停放区域有序停放,不得在交通主干道、消防通道、应急救援通道、非机动车道、盲道、人行道及其他规定的禁停区域停放车辆。

四、亲朋好友常提示,机关单位做示范。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要以身作则,时时提示身边的亲朋好友,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汽车时系好安全带,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让安全伴随每一个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快递、外卖、客货运企业等单位要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纳入安全管理范畴,督促大家主动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做全县人民遵守交通法规的带头人。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牢记心中,文明从我做起!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请让“戴牢安全头盔”“系紧安全带”成为习惯,让我们携起手来,告别交通出行陋习,营造文明出行风尚,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成为城市文明的坐标,文明交通的基石,安全出行的保障!




                                                                                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2年1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