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南涧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捂好“钱袋子”!南涧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捂好“钱袋子”!南涧多部门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 来源:县委宣传部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为有效提高社会公众防骗“免疫力”,帮助群众捂好“钱袋子”,近日,南涧镇财政所协同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工信局等多家单位,在中国农业银行南涧支行门前摆摊设点,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你们的宣传太有用了,昨天还有00开头的陌生号码打到我手机上,我都不敢接。现在听了你们的讲解,以后陌生号码打来卖保险、理财产品和保健品都不能相信了,这个宣传册子我多要几份,回去给家人也看看。”现场的一位老奶奶向工作人员说到。



    此次发放的宣传手册共有21大类,围绕存款保险、老年人支付服务、高利借贷、P2P网络借贷等案件多发的突出领域制作。同时还包含“告别非法校园贷,别用青春来还债”宣传手册,告诫菁菁学子远离校园贷,理性消费,养成健康合理的消费和理财观念,避免悲剧重演。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通过普及金融知识,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形式和手段,向社会公众宣传依法依规维护合法权益的方式和渠道,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南涧镇财政所李桂梅说到。

(李俊涛 师雪蓉  南涧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