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南涧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南涧:畅游涧河路 停车不用愁

南涧:畅游涧河路 停车不用愁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 来源:县委宣传部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乘着美丽县城建设的东风,南涧县已然成为一个生态宜居、被公园包围的幸福小城。在涧河路段,一座座水体景观、养生步道逐步建成,夜晚的涧河路热闹非凡,成了南涧人休闲散心的好去处。近日,记者来到涧河路段,发现一个高颜值生态停车场正在孕育中。



    涧河路是南涧县城的交通要道,周围有住宅、生态公园、养生步道围绕,又紧挨南涧镇中学、综合集贸市场、G214国道。如今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车辆正在逐渐侵蚀占据着我们的公共空间。在此路段,接孩子放学停车难、进城停车难,游玩逛闲停车难,这些问题亟待解决,于是乎,结合美丽县城建设,一个高颜值又实用的停车场在这里应运而生——涧河路生态景观绿化带建设工程停车场。




    “本停车场总共设置72个小车停车位和2个大巴车位,大大地解决了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南涧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高路远介绍道。




    据了解,涧河路生态景观绿化带建设工程停车场是南涧县城海绵城市康体休闲漫道建设项目之一,本项目总用地面积为47585.27平方米,景观设计面积约为7585公顷,是一个集康体养生场所、康体养生知识宣传、互动体验与休闲娱乐于一体,将环境养生、 运动养生、时间养生、五脏(五行) 养生等中医养生内涵与景观营造相结合的生态场所。分成5个特色区域  金区(肺区)、土区(脾区)、火区(心区)、木区(肝区)、枢(肾区)。




    涧河路生态景观绿化带建设工程停车场属于火区,停车位采用材料是彩色透水混凝土,有渗水储水功能,一方面可提升城市空气湿度,另一方面可以保障周边绿化的给水。整齐划一的车位呈现砖红色,点缀有黄色线条,与周边红土交相辉映,呼应了主题区域“火”的颜色。每个停车位中间都有绿植设计,间隙栽有1-2颗树。靠科普公园的一边种植有多种植被,有火焰木、鸡冠刺桐等植被,停车场沿道路一旁还种植有一排蓝花楹,此时,小编已经开始憧憬这里蓝天白云下百花盛放、郁郁葱葱的模样了。




    在停车场周边还设计了景观绿化和自行车道,并配备了一个公共卫生间,停车场沿路另一侧则是新建的竹林湿地公园,整个路段的规划设计,大大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和宜居质量。




    目前,绿化建设正在进行中,停车场基础设施基本完成。涧河路生态景观绿化带建设工程停车场将在一个月后完工投入使用,交由第三方经营。

    (记者 罗琳菲 张志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