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共建共享国家卫生县城 / 知识之窗

一起来了解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

一起来了解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 来源:创卫漫谈
  • 作者:
  • 【字体: 大  中 


[爱国卫生月]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同时也是爱国卫生运动71周年。在此,小图为大家准备了一些卫生科普小知识,快来看看吧~

四月——

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

4月份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月提起爱国卫生运动年纪大些的人都能讲述过去全民动员搞卫生、除四害的情景。今天我们来重新了解一下什么是爱国卫生运动。

爱国卫生运动月

爱国卫生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特殊的历史背景。

1958214日,《人民日报》发文,以除四害为中心的爱国卫生运动,就是通过群众运动的方式,从除四害做起,普及卫生常识,破除迷信,消灭各种疾病和它们的根源,增进人民的健康。

时至今日

我们迎来了爱国卫生运动71周年

35个爱国卫生月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提升全民健康,需要政府、社会、家庭、个人共同努力!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都应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形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

让我们行动起来,

从自身做起,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讲文明









铸健康















守绿色




重环保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