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宝华镇:“百姓宣讲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宝华镇:“百姓宣讲团”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通讯员 饶天菊(宝华镇)
  • 【字体: 大  中 

“大家想想看,近十年来我们这一片区发生了哪些变化”“我们休闲娱乐有地方了,村里的整体面貌改善了,来我们这里游玩的人也多了”……

近日,在宝华镇格止腊党支部活动室里,镇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成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彝族跳菜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鲁朝金正在为当地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打通理论宣讲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宝华镇结合实际选取熟悉基层工作、有一定政治理论基础、在群众中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员群众、非遗传承人、全国人大代表、专业技术人员等组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团”。宣讲团成员深入群众中间,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方言俚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寻常百姓身边,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像今天这样的宣讲、解读方式,对于我们这些年纪大、文化程度不高的群众来讲特别好。听他们讲了这些年党和国家的变化、政策,我对这些年的发展深有体会,对以后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宣讲结束后,拥有五十年党龄的党员罗枝兴说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