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群商荟聚 共话发展,拥翠商会成立!

群商荟聚 共话发展,拥翠商会成立!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通讯员 周艳涛(拥翠乡)
  • 【字体: 大  中 

近日,拥翠乡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拥翠乡政府顺利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张虎到会指导,县工商联、各商会代表一行到会祝贺,场面十分a热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拥翠乡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拥翠乡商会章程》《拥翠乡商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和《拥翠乡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拥翠乡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并为当选的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颁发当选证书。

商会是凝聚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的平台,通过商会可以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拥翠乡商会覆盖了建筑施工、畜禽养殖、农副产品加工、餐饮服务、汽修、商贸、绿化、文体百货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共有商会会员51名。

新当选会长李福涛表示,拥翠乡有着得天独厚的建会基础和发展环境,交通便利路网发达,区域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当选商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他将带领班子成员和各位会员团结协作,抢抓机遇,锐意创新,为商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积极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拥翠添砖加瓦。

2022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确定拥翠乡“拥青叠翠、凤凰山乡”的形象定位和“两区一园”(传统村落保护区、乡村旅游体验区、绿色茶区后花园)的发展定位,县委有部署、拥翠见行动,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发展,拥翠乡迅速实施“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村组垃圾处理、传统村落保护“三大行动”,以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开展农村优秀人才队伍“三培养”工程,不断更新完善农村“四类人才”库建设;巩固拓展“大岗位制”改革成果,不断推动村级组织规范化运行;全面推行“名誉村民委员会主任或村主任”制度,不断为乡村治理注入新动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农旅、文旅产业示范带,围绕灰河流域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带、凤凰山片区古村落摄影(景区)示范带、长虫街集镇绿美乡村农旅融合示范带,积极推动奶水牛、烤烟、红花、万寿菊、工业辣、小红薯、核桃油加工等产业发展,加快培育生态产业集群,增强发展后劲,发展壮大特色农业产业。

拥翠乡商会成立后,一方面将加强商会组织建设,发挥好领导和自律作用,以争创全州、全县“四好”商会为目标,引导和帮助辖区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另一方面面对拥翠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局面,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优势,创造新业绩。利用好会员的各种人脉关系,紧紧围绕拥翠乡的定位,积极融入拥翠发展,做大做强事业,打响拥翠商会整体品牌,树立良好形象,真正做到“商会兴,民众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