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乡镇动态

拥翠乡组织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拥翠乡组织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微南涧
  • 【字体: 大  中 

1月25日,拥翠乡党委书记组织返乡青年代表,以书记院坝会议的形式召开返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拥翠乡是全县国土面积最小的乡镇,人口密度大,人均耕地面积少,收入以外出务工收入为主,外出务工人员多带来的留守老人,留守儿童,青壮劳动力外流等问题亟待尝试破解,组织召开返乡人员座谈会议的意义非常大。

乡内30多名青年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代表踊跃发言,对全乡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重大变化和快速发展表示由衷的欣喜;对外出发展时对家人的照顾、孩子的教育等忧虑向乡党委、政府提出希望给予关心的希望;对外面世界看到的、学到的、思考过的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非常成功,接下来拥翠乡将围绕县委给予的“传统村落保护区,乡村旅游体验区,绿色茶区后花园”发展定位,积极发展灰河片区产业经济带、龙凤传统村落保护摄影带、绿美集镇(村庄)摄影带等建设;通过政府牵头,群众参与,积极探索组建村级养老、抚幼服务组织,服务学龄儿童的上学接送,留守老人的采买和就医陪护等,真正为外出务工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全乡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以久久为功的精神努力建设幸福拥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