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部门工作

南涧县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为“成长”保驾护航

南涧县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为“成长”保驾护航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张志超
  • 【字体: 大  中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控烟科普宣传教育,提升青少年控烟知识水平,积极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营造清洁无烟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奠定健康环境。结合今年的活动主题——无烟,为成长护航,南涧县联合云南省控烟办、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邀请相关专家现场宣讲。

活动意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

在进社区公众健康咨询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公益视频、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讲解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呼吁居民营造无烟环境,并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现场还进行了本土节目表演,民间艺术与健康宣传相融,大大增强了活动宣传效果。

在南涧镇中学阶梯教室里,专家生动的讲解内容使青春懵懂的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对健康的关注和控烟的热情,讲座中专家对学生们进行了提问,同学们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烟草的危害认识更加清楚,纷纷表示要劝阻家人吸烟。近二百名师生参加了讲座,现场还发放了健康小礼品,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普及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为创建国家卫生县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