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部门工作

南涧县示范小学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南涧县示范小学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戴晓铜 杨丽兰 宋子华 尹艳琳(南涧县示范小学)
  • 【字体: 大  中 

为了教育引导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同时让同学们过一个有趣味、有意义、有文化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南涧县示范小学举办了以“民族团结心向党 童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活动。

庆“六一”书画展



六月,是一幅幅构思巧妙的画卷;六月,更是一个个梦想飞舞的日子。示范小学的孩子们以画寄情,通过多元的审美视觉深情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民族文化的热爱,一幅幅作品不仅反映出了孩子的绘画功底,也画出了孩子的内心世界。

庆“六一” 儿童关爱活动

5月26日,学校党支部组织学校教师开展了“庆六一暖童心”留守儿童关爱和慰问活动。支部书记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勉励他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过硬素质,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新时期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1日中午,各中队以中队为单位开展了“儿童关爱活动”,并给每位孩子发了一个节日蛋糕。“六一快乐,耶!……”在欢快的歌声中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庆“六一”文艺汇演

5月31日晚,学校组织了以“民族团结心向党,童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我们格外幸福。成长在党的阳光下,我们朝气蓬勃……”活动在主持人甜美的嗓音中拉开帷幕。童年是一盒水彩笔五颜六色精彩纷呈童年是一幅漫画新奇幻想思绪新生童年是用水彩笔绘出的漫画一个新时代好少年。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画,勾勒出动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转悠扬的短笛,奏出纯洁美好的幻想。



大家一起沉浸于欢乐的海洋中,现场氛围热烈,掌声如潮。同学们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他们的幸福和愉悦,用激情的态度表达他们的进取和朝气,用童真童趣表达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六一”庆祝会

队旗飘飘迎“六一”,鼓号声声促奋进。6月1日上午,示范小学“民族团结心向党,童心筑梦新时代”“六一”庆祝活动在学校操场举行。



南涧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三人一行参加了庆祝活动,并给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礼物。75名小同学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学校领导为新建中队授了中队旗、中队辅导员为中队长佩戴了队委标志。


校长对少先队员作了寄语,他说:“希望队员们能承载着老师和家长的期待,好好学习,全面发展,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茁壮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民族‘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接着,学校领导为荣获大理州三星章和学校一星章的少先队员颁发了星章,对分别荣获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优秀国旗手,优秀监督岗,优秀广播员,小画家等光荣称号的400余名儿童进行了表彰。

庆“六一”游园活动

6月1日下午,孩子们兴奋的迎来了最喜爱的游园活动。本次游园活动共设置“先锋人物我来说”“少先队知识我知道”“梦想飞舞”“模仿表情”“小猫钓鱼”“夹珠子”等40多个游园点。校园里充满欢声笑语,喜气洋洋。老师们、家长们也和小朋友一起玩起来,仿佛自己也是一群小孩子,回到了天真烂漫的童年时代。



本次庆祝活动,既让同学们感受到童年的幸福和节日的快乐,也激发了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虽然“六一”已过,但校园的欢声笑语还在;虽然“活动”结束,但新时代的精神已在队员心中扎根。相信,示范的孩子们一定会在队旗的指引下,在共产党的光辉照耀下更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