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部门工作

法治护航 与你“童”行 | 涧河社区开展“六一”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治护航 与你“童”行 | 涧河社区开展“六一”法治进校园活动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罗吉慧 周曜(南涧镇涧河社区)
  • 【字体: 大  中 

“小朋友,你别跑,站稳脚步把灯瞧;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请你准备好”……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南涧镇涧河社区联合南涧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南涧县机关幼儿园,共同为小朋友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提前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活动中,民警围绕紧急逃生技巧、如何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向孩子们作了详细介绍,通过“一问一答”、“抢答”等方式进行互动。小朋友们踊跃地回答问题、大胆地提出质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我们派出所致力于将法治教育生活化趣味化,让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都能在轻松的环境下学习法律知识。”南涧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所长段兆虎介绍道。

活动当天,涧河社区还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全体社区干部通过走访慰问、参观校园,详细了解幼儿园的办园理念、教学特色、硬件设施等情况,仔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并向孩子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下一步,涧河社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开展各类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活动,主动作为,持续关心关爱下一代的成长,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