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部门工作

暖心警事 | 货车侧翻货物散落 南涧交警及时救援化险情

暖心警事 | 货车侧翻货物散落 南涧交警及时救援化险情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 来源:南涧交警
  • 作者:南涧交警
  • 【字体: 大  中 

2023年1月28日,云南南涧。在祥临路一辆货车侧翻在道路上,货车内拉载的货物散落一地,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警后及时出警现场救助,在大家接力救援下,散落的货物和事故货车全部安全转运,道路很快恢复了正常通行。

17时45分许,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报到一驾驶员报警称:“在祥临路米加禄路段,我的货车开翻了,没有人员受伤,请出警处理。”接警后,带班领导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带领值班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货车侧翻在道路上,货车内拉载的货物散落在了路上和路下,车辆无法再启动行驶。民警在进行勘查现场的同时,协助驾驶员拨打电话报保险和指导驾驶员如何在现场做好二次事故防范。

随后,民警在了解了事故情况和驾乘人员身体情况后,互相用“接力”式搬运,将散落在路面上和车厢里的货物放到路边不影响交通通行的位置,同时让驾驶员联系好转运货物的车辆,待救援车辆到达现场后一同将车辆和货物进行重新转运,随后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消除了二次事故的交通安全隐患。

南涧交警提醒:驾驶车辆在行驶途中要注意观察周围路况,控制好车速,若车辆发生侧偏,切不可急打方向盘,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同时要认真系好安全带,切实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