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部门工作

网络中国节·春节 |电量“满格”!吹响春节保电“集结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 |电量“满格”!吹响春节保电“集结号”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微南涧
  • 【字体: 大  中 

春节临近,为保障南涧县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大家“温暖亮堂”过新年,南方电网云南大理南涧供电局全面吹响春节保电“集结号”。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南涧县城片区又迎来用电高峰。近日,大理南涧供电局在开展春节保供电特巡中,发现10千伏城南线12塔T金龙路支线A01断路器电源侧引流线存在隐患,带电作业班人员在配电管理一所配合下连夜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不停电紧急消缺。该项紧急抢修工作完成后,抢修人员还依照计划对10千伏复兴线进行不停电搭接,通过工作人员近6个小时的努力,有效保障了该片区的供电安全平稳,为春节期间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在做好应急保供电的同时,大理南涧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积极安排各供电所深入台区开展客户走访,做好对客户的暖心服务。各级网格经理向群众发放有序用电告知书,宣传错峰用电、安全用电相关知识;在台区内粘贴网格经理公示牌,在“供电服务微信群”内进行用电温馨提示,畅通供用电服务沟通渠道,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不仅如此,还深入企业客户、景区进行走访服务,重点对配电室、变压器、备用电源等电气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设备提出整改意见,主动提供技术支持,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在入户入铺排查供电设备隐患时,还给住户和商户发放安全、有序用电告知书,切实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不留下一个死角,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春节期间,大理南涧供电局优化值班安排,成立局领导带班,抽调生产、营销、基建、各供电所配电管理所等专业技能突出,经验丰富,有担当作为的员工组成的值班队伍,科学合理安排好春节保电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人员安排,应急物资、器材确保到位,发电车、发电机处于冷备用状态,建立健全应急抢修队伍。竭诚为南涧县辖区8个乡镇,近5万多户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点亮彝乡山城的万家灯火,让千家万户能够尽情享受新年气息。

当华灯初上,电力人坚守岗位保障万家灯火。春节的南涧县城,繁华似锦、游人如潮,南网蓝、志愿红、安全帽依然是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在坚守中感受春节,在思念中守护使命,在细节中彰显责任,在平凡中体现价值和精神面貌。他们用坚守迎接充满希望的新春,以无悔诠释着“人民电力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