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部门工作

县政务局“三举措”优化服务细节 提升营商环境

县政务局“三举措”优化服务细节 提升营商环境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 来源:南涧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作者:杨忠亚
  • 【字体: 大  中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为企服务、为民办事,县政务局落实“三举措”,积极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

一是突出抓好为企服务。首先实现进场交易的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中心通过不断优化“不见面”开标系统功能,进场交易的政府采购项目、工程建设项目、国有产权出让项目、国有土地出让项目已全部进入到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云平台新系统,实行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了从项目进场受理、信息发布、账户注册、竞买申请、保证金缴纳、竞价等全流程电子化公开操作。以“电子标书”代替“纸质文件”减少企业资金成本;以“线上开标”代替“线下跑腿”减少企业投标成本。其次实行保险方式缴纳保证金,减轻企业交易成本。在银行转账缴纳保证金的基础上,增加了保险的交纳方式,方便了投标企业,从而降低了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助力小微企业经济发展。1—7月,共完成各类交易活动95项,交易金额48983.29万元,共开展远程评标66次,其中主场29次,客场37次。

二是突出强化审批效率。政务服务中心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配备了素质好、熟悉业务的前台咨询引导人员,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做好咨询引导服务。积极推行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0.5天。实施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了企业开办网上申请,实现无纸办照。

三是突出监管电子卖场。落实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推进云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全省一张网”建设,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减少采购环节,推动“互联网+政府采购”发展,促进政府采购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政采云电子卖场”上线工作。从采购需求、交易规则等各方面完善操作执行,加强和保证集中采购质量,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采购单位满意度。目前完成对33家供应商的审核入驻,950件商品的审核上架;2022年1-7月共完成交易205笔,成交金额373.8万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