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部门工作

以“三变”促“三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他们在行动→

以“三变”促“三心”,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他们在行动→

  •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 来源:微南涧
  • 作者:郭映芳(南涧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阳光政务,微笑服务”,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南涧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精简服务流程为抓手营造阳光透明的交易环境,以“三变”促“三心”,让采购人真切感受到“服务贴心、过程省心、结果放心”。

“线下”变“线上”,服务“贴心”。“网上采购真的很方便,不仅达到了让采购人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目的,还让中心的工作效率实现了质的飞跃。”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为着力解决线下交易程序繁琐、提交资料繁杂等问题,南涧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积极推进网上采购交易方式,充分利用云南省政府采购信息系统,让“线下交易”变“线上合作”。


一体化推进计划报送、采购委托、信息发布、获取文件、专家抽取和合同公告备案等均在线上完成办理。开展网上采购交易以来,南涧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积极配合通知入驻企业参加州县级财政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112人次,累计推送计划40余个,发布采购信息34条,极大地提升了采购人及服务企业的保障水平,还得到了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

“人防”变“技防”,过程“省心”。“南涧彝族自治县机关后勤保障中心2021年至2023年安保服务采购项目”实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并圆满成功后,标志着南涧县政府采购业务已全面迈向电子化时代。“人防”变“技防”主要为无纸化、无见面、网上报名、网上审查、网上竞价等全流程办理,是电子化交易的显著特点,重点在于交易过程方便快捷、公开透明、全程留痕,是让采购人及服务企业接受过程“省心”的关键所在。

今年上半年,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圆满完成电子化交易项目3个,交易金额近100万元。

他选”变“自选”,结果“放心”。面对以往采购零散、费时费力的现象,为促使采购人采购到价廉、质优的商品和服务,让采购人变被动为主动,南涧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大力推进政采云电子卖场(网上超市)运行管理。

以“他选”变“自选”,在互联网接入、印刷、物业管理等三类服务上下功夫,采购人可在政采云电子卖场通过在线询价、电子反拍(反向竞价)和网上超市采购等方式进行采购。目前共有南涧本地正式供应商33家,上架商品930余件,进一步提升了采购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截至7月30日,共完成交易205笔,成交金额373.8万元。

自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以来

南涧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

积极借鉴先进经验

勤于思考、善于总结

紧扣重点、破解难点

主动探索、大胆尝试

以刮骨疗伤的勇气

和攻坚克难的志气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出台“一篮子”计划

多举措服务保障南涧县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